444

''洋娃娃Baby Doll''的母親死去後,繼父對妹妹伸出魔掌,並且與管理人員串通後將她送入精神病院。洋娃娃一心想逃出,藉由多重幻想追求自由:精神病院是妓院,同伴女孩同是被囚禁的女奴,為老闆賺錢的工具,醫師則是維護女孩的老鴇。為了逃出這地獄,女孩們展開逃脫大作戰,藉由洋娃娃令人迷亂沉醉的舞姿,其他女孩趁亂偷取必要工具。而在跳舞的同時,再度進入另一層的奇幻世界,女孩們化身成一身勁裝的俐落女戰士,對抗巨無霸日本武士、二戰殭屍、大火龍、怪獸……等。然而虛構世界裡的作戰勝利是否等同於現實世界能成功逃脫呢?

 

''殺客同萌''這譯片名乍看之下讓人誤以為是一群小蘿莉化身成可愛殺手在奇幻世界廝殺。然而''萌''只是宣傳噱頭,眾位女星距離蘿莉小女孩已遠,其實是年輕性感的辣妹們穿水手服、小露性感帥氣勁裝在螢幕上耍狠。她們在大螢幕上化身為精英戰士,與各種怪獸、軍團搏鬥。雖然這賣點蠻吸引人的。但呈獻給觀眾的卻是一個個繡花枕頭,華而不實的景象。儘管特效場面十足華麗,大規模的爆破場面,慢動作鏡頭都不缺,但這些女戰士們出手有氣無力,輕輕一揮就能斬火龍、打倒比宮殿還巨大的日本武士。對照上一幕這些怪物摧枯拉朽可以一擊毀掉宮殿、破壞山勢地形,女孩的揮揮衣袖的輕描淡寫就成為打死大魔王的必殺技,實在沒有說服力。武打動作不到位,靠電腦特效做視覺上的誇飾彌補,是本末倒置。本還應該是好上加好卻變成補破網。

picx_fsen1097876407 

這部電影充斥電玩動畫式的華麗絢爛,營造了一股復古又奇幻的氛圍。儘管服飾畫面美術設計都有一定水準,但是劇情的完整性、角色經營的說服力卻不足,不管是虛擬世界家家酒的打殺或是平板生硬帶過的真實世界。而虛實交接的邏輯說服力也不足,在一個真實世界的基礎上加上兩重虛擬世界的必要性為何讓人看不出來。這點''全面啟動''做得就徹底許多而且給了清楚的交代,設計出一套理論與一個新世界。

Sucker Punch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市政府捷運站出來,沿著松智路走到世貿的途中,無意中發現地上可愛的防滑小人,這提醒標誌可愛且滑稽,輕描淡寫幾筆就把滑倒的模樣畫的十分生動。欣賞這種實用且有趣的巧思,如果標誌像這個看齊不冷冰冰且生硬,應該蠻不錯的。


 

地點:松智路人行道,市政府捷運站可到。

++++++++++++++++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欣欣秀泰戲院看完電影,一路走回捷運站途經公園的綠地,居然看到疑似神社的建築,大感驚奇,就穿越人行道踏進公園一探究竟。原來是兩個大小鳥居,為''神明鳥居''形式,雖然不是神社但以前也從沒見過鳥居。

 

日治時期林森、康樂公園所在的三板橋地區,自1896年第三任總督乃木希典的母親葬於此後,成為日本人的專屬墓地。國民政府來台,帶來舟山、海南軍眷在此落戶。1996年都是更新將一千多戶的違章建築拆遷設置公園綠地,鳥居也被移至228公園。三板橋原本有三座鳥居,90年代只剩大小兩座。大鳥居為日本明石元二郎總督的墓塚附屬物,明石總督也是唯一葬於台灣的日本總督。1919年任內死於日本福岡,遵其遺言葬回三板橋共同墓地。小鳥居為鐮倉正威命奧都城所屬,''奧都城''為日本神道教說法,即是鐮倉正威之墓的意思,曾為明石總督的秘書官。

 

地點:林森公園,中山捷運站走路可到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llionLittleMistakes pb c (2)

這本書一開始的章節開宗明義就告訴讀者''如何閱讀本書'':

''不要像在讀「正常的書」那樣從頭到尾乖乖地讀,那會變成一堆沒頭沒腦的故事湊再一起。正確的讀法是,從第一頁開始,讀到每一節的最後時,會有一個二選一的選擇題。你選定一個選項後,就直接翻到相對應的那一節去。如此你便能一手掌握整個故事,同時決定自己的人生結局。''

每一個人故事的開始都是中了大樂透。但經過不斷二選一選擇直到最後,每個人的結局會大大不同,我的故事是:

1.中了大樂透頭彩二千二百萬美金,選擇辭掉工作—>2. 開始亂買東西,賓士敞篷車,亂開發生車禍。在家休養亂買東西,女性站立尿尿器、Prada生活配件、賽格威、二十四周性治療錄影帶、震動胡桃。繼續維繫與原本男友艾登的關係—>5.親朋好友都來攀關係尋求金錢協助幫忙償還債務,滿足他們的夢想。選擇不理會,為自己買些奢侈浮華的東西—>10.參加「世界頂級生活博覽會」,與俄國人富豪歐列格共度春宵,四天縱情聲色後,選擇買私人島嶼—>41.島嶼位在加勒比海,牙買加東方,為建新碼頭用C4炸彈炸毀了岩石海岸,建了一座海地莊園風格別墅。然而島上卻來了揹著機關槍的鬼鬼祟祟海地人,本想追蹤卻被發現。海地人反而要求使用碼頭。不允許他們使用—>80.被打昏跟艾登一起被帶到海地太子港。海地人給的選擇中,選擇去太子港當他們家奴隸—>146.到了海地首都一處殖民風格的大房子,一次意外披著如新娘面紗的深藍圍巾出門,被人們敬畏認為是巫女,還被封為''藍女巫''。藉由對神秘的畏懼,得到與外界聯絡且得救。然而此時藍女巫的聲名遠播,海地總統邀請待下助其治理國家,選擇待下,成為當地傳奇活到一百二十歲。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mh002

八八八如同每一個台灣熱鬧夜市,攤販熱情招呼人,遊客也喜歡來撿便宜體會這濃濃的人情味。年輕的阿華(藍正龍飾演)當選自治會長後,更將夜市經營的有聲有色,如''八八八服務台'',不管是攤販或是顧客的需求,總是全力以赴包君滿意,夜市也越來越蓬勃。只是黑心建商與黑道也都相中這塊地,暗盤交易收購了這地方,而且還找來在地的張議員(豬哥亮飾演)撐腰。阿華與小記者亦男,以及夜市全體並肩奮戰,一次次的努力卻一次次的挫敗,眼見即將拍板定案,大家都要捲舖蓋走路,此時救星居然是最意想不到的那位……

 

雞排英雄呈現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像是雞排、夜市牛排、烤香腸、挽面、保養品、夾娃娃機。也特寫許多烹煮炸烤的鏡頭,招呼客人、上菜、結帳的動作,這種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在地風貌,讓人會心一笑。而演員的選擇也十分有趣,有些原本就在地味十足,像是不久前才以保庇電音三太子紅極一時的王彩樺,綜藝節目裡總是以粗魯又搞笑登場的狠角色趙正平,也有與跟本來的形象有些距離改造過後卻很合適的,如看起來嬌滴滴又有些冷漠感覺柯佳嬿,可愛的女生劉品言。藍正龍則像個變色龍,酷酷的偶像劇男主角,或是傻傻的木頭,又或是像這部電影直腸子的熱情男都蠻能轉換的。當然秀場天王豬哥亮的出現,更不會讓人有異議。當然電影也只是重點集中地聚焦在某幾個攤位幾位人物身上,更多其他不一樣的攤位只是一瞥而過的背景,最能代表台灣夜市的小攤人人選擇也都不盡相同。這畢竟是部劇情電影,夜市人生只是背景,而不是夜市大觀紀錄片。

picx_fnch4682455013

 

除了熱鬧吵雜花花綠綠的夜市背景,裡面也佈滿情感的流動的支線,使得這部電影更能引起人共鳴。除了八八八夜市裡面互助合作一體同心的夥伴感。豪爽俗氣的自助會長與自視甚高小記者漸漸萌生的愛情,議員與會長那從小背叛的變形父子親情,阿嬤與議員的師徒恩情。每個攤販都有自己一段辛酸的往事,努力的姊姊與叛逆不成材的弟弟,失婚婦女與寶貝兒子相依為命。雖然並沒有花很大篇幅的深入描繪這些點點滴滴,但透過一兩幕的點到為止,已經足夠讓觀眾明瞭心生同情。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4058

火車站看到遊民見怪不怪,板橋車站當然也不例外。以往多半是看到或躺或坐在椅子上,在車站漫遊。這次半夜搭火車回到板橋,從地下道要走到大馬路時,倒是意外發現一踏出火車站主體到這條通道,居然躺了一位位遊民老伯,數一數有六位,冷氣從另一端徐徐吹來,還有些微涼意。或許也正是這酷暑的應變之道。每個月定期回往返豐原板橋,以前倒是不曾看過這景象,或許他們剛尋覓到的好地方。好康道相報。一起作伙來睡覺。

DSC_4056

地點:台鐵板橋車站地下一樓通道,與捷運板橋站連通。

 

+++++++++++++++++

格內相關閱讀: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