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銀里程數:42227公里]

深夜疾行在省道一乙,行經台中縣市交界,準備回大雅鄉。安全島上的樹長得狂放,路面盡是一大塊一大塊的陰影,偶爾有一絲路燈的光線穿越樹枝伸手的層層遮蔽灑落地面。筆直的大路70公里的時速,暗夜裡歸心似箭。

樹影下有個黑影蠕動...

距離兩公尺,頭燈突然照到,正前方,一隻小黑狗在過馬路。雙手緊急煞車,龍頭左右搖晃不知該轉哪裡。[碰!]一陣癲跛,身後傳來[ㄠˇ嗚...ㄠˇ嗚...ㄠˇ嗚.....]三個急促短音。我心裡想著:[發生了什麼事?小狗被我輾過了嗎?God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顆西瓜看起來好不好吃呢?

是我家前面西瓜田採收剩下的。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到弱水堂買書,回學校走文心路。寬敞的大道,適合恣意的高速行駛,哼著歌機車加速到70公里,路上的汽車駕駛似乎也和我一樣享受著速度的暢快,不斷有汽車疾馳而去,比我多了十幾二十公里的刺激。
在我哼著歌不甚注意時,一台計程車將我超了過去,我繼續欣賞沿途的景色,卻聽到[匡噹
匡噹!],眼前居然出現一個汽車輪胎鋼圈以七八十公里的時速從旁邊車道滾過來,我一個扭身,勉強閃過去。我眼睛瞪得大大的:真不敢相信有時速這麼高的鋼圈。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最喜歡看的一部漫畫是七龍珠,許多跟我一樣年紀的男孩子甚至長幾歲的被問到:「最喜歡看的一部漫畫是什麼?」答案也常常是「七龍珠」。國小時的<<少年快報>>真是精采,雜誌裡每部漫畫都是強檔,很懷念那時「七龍珠」、「灌籃高手」、「神龍之謎」…….並陳的日子。國小時有一家最喜歡去的理髮店,不是因為他剪的頭髮好看,是因為那裡一本本的「少年快報」。每次都期待慢一點輪到我剪髮,那樣才能好好看得過癮。





 
最先看七龍珠,是從悟空打弗力扎時看起,因為理髮店的少年快報最早的一本是畫到那裡。也常常跟同學借七龍珠來看,東湊西湊地看著,之間不連貫的情節就任由自己想像,也很羨慕有錢買雜誌看連載的同學。後來看完整部是國高中時,在漫畫出租店完成心願的。天馬行空的情節,越來越強的敵人,炫目的招式,有趣的人物,都是吸引我的原因。從早期搞笑路線,可以歸為兒童漫畫,後來慢慢變得成熟,往少年漫畫發展。打鬥也越來越激烈,人物線條越來越成熟。漫畫也隨著他的讀者群長大了。陪伴我的少年歲月好長一段日子,還記得七龍珠結束時那股悵然若失的感覺,「以後要看什麼漫畫呢?」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