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欣欣秀泰戲院看完電影,一路走回捷運站途經公園的綠地,居然看到疑似神社的建築,大感驚奇,就穿越人行道踏進公園一探究竟。原來是兩個大小鳥居,為''神明鳥居''形式,雖然不是神社但以前也從沒見過鳥居。

 

日治時期林森、康樂公園所在的三板橋地區,自1896年第三任總督乃木希典的母親葬於此後,成為日本人的專屬墓地。國民政府來台,帶來舟山、海南軍眷在此落戶。1996年都是更新將一千多戶的違章建築拆遷設置公園綠地,鳥居也被移至228公園。三板橋原本有三座鳥居,90年代只剩大小兩座。大鳥居為日本明石元二郎總督的墓塚附屬物,明石總督也是唯一葬於台灣的日本總督。1919年任內死於日本福岡,遵其遺言葬回三板橋共同墓地。小鳥居為鐮倉正威命奧都城所屬,''奧都城''為日本神道教說法,即是鐮倉正威之墓的意思,曾為明石總督的秘書官。

 

地點:林森公園,中山捷運站走路可到

 

+++++++++++++++

格內相關閱讀: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板橋站=遊民大通舖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西門町站=卡漫走廊

台北捷運30景: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Revolver相煎何太急

台北捷運30景: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噴水廣場玩水趣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西門町站=塗鴉街

台北捷運30景:淡水線-台大醫院站=抗議勝地凱達格蘭大道

 

+++++++++++++++

他山之石::

日本- 台灣總督乃木希典故居

[日治遺跡] 人孔蓋上的奧都城-我的赤腳旅行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