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h002

八八八如同每一個台灣熱鬧夜市,攤販熱情招呼人,遊客也喜歡來撿便宜體會這濃濃的人情味。年輕的阿華(藍正龍飾演)當選自治會長後,更將夜市經營的有聲有色,如''八八八服務台'',不管是攤販或是顧客的需求,總是全力以赴包君滿意,夜市也越來越蓬勃。只是黑心建商與黑道也都相中這塊地,暗盤交易收購了這地方,而且還找來在地的張議員(豬哥亮飾演)撐腰。阿華與小記者亦男,以及夜市全體並肩奮戰,一次次的努力卻一次次的挫敗,眼見即將拍板定案,大家都要捲舖蓋走路,此時救星居然是最意想不到的那位……

 

雞排英雄呈現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像是雞排、夜市牛排、烤香腸、挽面、保養品、夾娃娃機。也特寫許多烹煮炸烤的鏡頭,招呼客人、上菜、結帳的動作,這種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在地風貌,讓人會心一笑。而演員的選擇也十分有趣,有些原本就在地味十足,像是不久前才以保庇電音三太子紅極一時的王彩樺,綜藝節目裡總是以粗魯又搞笑登場的狠角色趙正平,也有與跟本來的形象有些距離改造過後卻很合適的,如看起來嬌滴滴又有些冷漠感覺柯佳嬿,可愛的女生劉品言。藍正龍則像個變色龍,酷酷的偶像劇男主角,或是傻傻的木頭,又或是像這部電影直腸子的熱情男都蠻能轉換的。當然秀場天王豬哥亮的出現,更不會讓人有異議。當然電影也只是重點集中地聚焦在某幾個攤位幾位人物身上,更多其他不一樣的攤位只是一瞥而過的背景,最能代表台灣夜市的小攤人人選擇也都不盡相同。這畢竟是部劇情電影,夜市人生只是背景,而不是夜市大觀紀錄片。

picx_fnch4682455013

 

除了熱鬧吵雜花花綠綠的夜市背景,裡面也佈滿情感的流動的支線,使得這部電影更能引起人共鳴。除了八八八夜市裡面互助合作一體同心的夥伴感。豪爽俗氣的自助會長與自視甚高小記者漸漸萌生的愛情,議員與會長那從小背叛的變形父子親情,阿嬤與議員的師徒恩情。每個攤販都有自己一段辛酸的往事,努力的姊姊與叛逆不成材的弟弟,失婚婦女與寶貝兒子相依為命。雖然並沒有花很大篇幅的深入描繪這些點點滴滴,但透過一兩幕的點到為止,已經足夠讓觀眾明瞭心生同情。

110607113505479

 

picx_fnch4682455020

除了某些橋段會有感動的共鳴,但更多的是歡樂詼諧氣氛,原來就是一部喜劇電影。言言飾演的波霸辣妹在夜市招攬色宅男消費。還有夜市選美活動吸引目光,各家都要派出妹妹角逐,也有歐巴桑在下面碎碎念:要不是顧攤沒辦法上場,一定是我拿冠軍!另外小應飾演的混混來亂時,阿華率領眾攤販呼口號比氣勢比大聲,混混落荒而逃也是很滑稽。而黑道大舉來犯,用蜂炮、沖天炮造成五光十色槍林彈雨畫面,蠻有創意且精采漂亮。

 

110607113452157

最後的結局略顯草率,已經陷入絕境無計可施的夜市大夥兒,因為議員的良心發現而起死回生,惡建商、黑道被逮捕坐牢,可是原本是這場陰謀重要角色的議員卻全身而退,重新回到夜市的大家庭,受人愛戴。只要還保有一絲良心,上天會給你一次重生機會,這種邏輯也太過於簡化。被關的可能也不比議員邪惡啊!

picx_fnch4682455007


110607113341195

有趣的是藍正龍的T-恤上''無政府''字樣,香港及中國版海報都被和諧變成''大丈夫''。

picx_fnch4682455023'


 

picx_fnch4682455014

攤販和警察是永遠的敵人

picx_fnch4682455022

藍正龍每部戲的髮型都不太一樣

picx_fnch4682455004


imagesNT_20110705_093824_26884


imagesNT_20110705_093826_4966

最近幾部破億電影''艋舺''、''雞排英雄''都有柯佳嬿身影。

 

++++++++++++++++

格內相關閱讀:

寶島漫波:不法之徒的詼諧人生

青春啦啦隊Young at Heart:阿公阿嬤起番顛

《男兒有淚不輕彈》:宮藤官九郎 水野伸生再度完美出擊

「電影」中村義洋《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心心相印的友情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

他山之石:

【電影】雞排英雄  下雨的城市

《雞排英雄》為了四個小朋友,每個台灣人都是雞排英雄! 夢旅人JJ

雞排英雄:大火快煮炒  藍色電影夢

 

++++++++++++++++

雞排英雄Night Market Hero

導演:葉天倫

編劇:葉 丹青、葉天倫

演員:藍正龍、柯佳嬿、豬哥亮、趙正平、王彩樺 、 蔡昌憲、應蔚民、呂雪鳳、樊光耀、張詩盈、 溫昇豪、李李仁、

發行公司:福斯

全台票房:1.4億

上映日期:2011/01/28

國別:台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