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78499f

暢銷推理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改編,警視廳國立署的刑警寶生麗子(北川景子飾),看似平凡其實是''寶生集團''的千金大小姐。她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椎名桔平 飾)是國產車暴發戶小開。麗子成天受風祭的頤指氣使,但一直隱瞞自己的大小姐身分。第一話的被害者是一位25歲穿著長靴在室內被絞殺女子。最大的疑點是進入室內居然穿著靴子令人想不透。麗子回家用餐跟新來的年輕管家影山(櫻井翔 飾)徵詢案情,影山言語輕佻輕輕鬆鬆就破解案情關鍵處,讓麗子十分不爽想開除他……

《推理要在晚餐後》不像一般正規推理劇走冷硬風格,反倒是十分無厘頭來呈現案情。尤其是三位主要角色麗子、影山、風祭個性誇張搞怪,像是搞笑漫畫走出來的人物。看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如何惡搞,極大化角色的偏差性格是這部日劇的最大樂趣。期待北川景子日後不同的大小姐華服展現,椎名桔平怎麼耍賤展派頭,櫻井翔既展帥氣又毒舌損人。

PPS 2011-12-30 01'20''31

第一話〈殺人現場請拖鞋〉呈現老管家唐澤和年輕管家影山一脈相承,以超級跟蹤狂行徑暗中貼心保護小姐,各式誇張偽裝添增不少趣味,像唐澤以松阪牛肉擊退威脅年幼小姐的狼犬,影山在麗子詢問目擊證人水果攤老闆時躲在空紙箱內……等,都是小說所無日劇獨有的天外飛來一筆。

PPS 2011-12-30 01'15''51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7號禁地3D》海報_500K

Sector 7據說擁有龐大的石油資源,幾十年過去了,團隊始終一無所獲,準備放棄結束任務,當年最早執行任務的老隊長也回到鑽油平台。就在此時鑽油平台上沙發生了殺人命案,,嫌疑犯聲稱船上來了怪物。隊員們一個接一個離奇消失,怪獸終於現身,老隊長也終於說出當年的秘密……

《7號禁地》這部電影有兩大吸引點,一個是科幻怪獸片,一個是人氣女星河智苑擔綱主角。以我來說河智苑的魅力大於怪獸。這部片她照例發揮敬業精神,先是考取了潛水證和摩托車駕照,不用替身親身上陣,飾演身手能幹俐落的女隊員。但是凡人的設定,動作設計也沒有令人驚豔之處,還是無法媲美類型電影的經典女角,像是《古墓奇兵》安潔莉娜裘莉或是《惡靈古堡》的蜜拉喬拉維琪;男女關係上做了顛覆,她與戀人剛好倒反傳統的角色扮演,男友從事文職,她則是做苦工。不過兩人相處時,還是會流露小女人的一面。

sector 7 poster

另外一個觀影重點是怪獸的形塑。這頭怪獸最大的優點在於與劇情融會貫通,深海中的石油怪獸,本身可以做為石油生物燃料,被科學家及上級長官的刻意培養下,造成日後的悲劇。怪獸的幼體長得蠻可愛也有自己的特色,但長大後就走了樣,變成一個會吐出長舌的無敵大肉塊,造型設計失敗。也沒有顯著的個性,不斷殺人''清空''鑽油平台,不知目的為何,要填飽肚子回海裡不就解決?不像高智慧的外星人工於心計謀略,有其目的。也不是生物本能大白鯊般有其口腹之慾,為了填飽肚子、會有吃飽的時候。倒像是恐怖片裡無法控制自己的殺人狂。相較之下《極地詭變》、《駭人怪物》裡的怪獸性格多了。

sector7081611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冬天的歌01

關於季節主題的歌有許多相關的歌曲,冬天當然也是一個特別有所感觸的季節,不管本國或是外國都有不少膾炙人口的名曲。

 

Winter - The Rolling Stones

出自1973年《Goats Head Soup》專輯。歌詞直接了當

''And it's sure been a cold, cold winter
And the wind ain't been blowin' from the south
It's sure been a cold, cold winter
And the light of love is all burned out''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77fc2c

《靈魂擁抱》裡的作家、讀者、主播、記者在面臨名利慾望間不斷選擇,在執迷與跟蹤愛戀中不斷沉淪,呈現出版社和大眾媒體運作生態。剖有類型小說緊張刺激,直往人性黑暗面鑽。

 

格內相關:

侯文詠《靈魂擁抱》:慾望迷戀無比強大

水筆輕鬆讀各集錄音檔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2564813201110162047126639928675552_001 

與佛像星人的慘烈戰役後,加藤勝(松山研一飾)和岸本惠(夏菜飾)紛紛死去,玄野一心努力賺點數想早日救回好友。外面的世界更有一群「黑服星人」極力蒐集GANTZ的情報,玄野也跟他們展開激戰。警探重田正光(山田孝之飾)在一連串離奇的事件發生後,也覺察到GANTZ及黑服星人的存在……黑服星人越來越威脅到GANTZ,已經已死去的加藤勝也神祕復活。GANTZ緊急召回過去的成功達成任務死而復生「夥伴」,隨即公布的下一個獵殺目標,居然是小島多惠(吉高由里子飾),玄野為保護女友被迫與同伴為敵,世界越來越混亂......

下集《殺戮都市:完美抉擇》基本上已經是跟原作無關一個全新的作品,雖然在地鐵列車上與黑服星人的廝殺,以及獵殺小島多惠的劇情改編自原作。不過像鮎川映莉子(伊藤步飾)和重田正光就是全新的角色,而且戲份也不少。玄野計與加藤勝的命運大幅改編,甚至還出現一個全新電影限定的大結局,而其實原作漫畫都還沒結束。

picx_fgja7201010609

下集出色的動作場景在地鐵列車雙方人馬的激烈廝殺,在狹小有著壓迫感車廂空間互相以刀劍砍殺,正面對決更為刺激,而一不小心傷及無辜的風險也更大。但除此之外的動作戲就乏善可陳,在追擊及保護小島多惠一長段在屋頂街頭上的跳躍追殺,了無新意。沒有如漫畫繼續出現新種外型與個性特異的外星人,令人失望,相較於華麗、一次次戰鬥不斷有視覺刺激的上集,下集顯得貧乏許多。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ntzposter

玄野計(二宮和也)有天在等電車之際,巧遇小學好友加藤勝(松山研一)捨身救人,危急時刻硬著頭皮幫忙,但兩人慘遭列車輾斃。兩人神奇的被傳送到一個神祕房間,房間內都是剛死亡之人,被賦予獵殺外星人的任務,由房間內的大黑球GANTZ下達指令,任務成功獲可以得積分,累積100分後可以死而復生……他們在戰鬥中摸索,面臨的外星人越來越強大,失去了不少夥伴,重生之路遙遙無期......

《殺戮都市GANTZ》改編自奧浩哉同名漫畫,從漫畫人物變為真人電影,呈現《殺戮城市》的天馬行空的科幻世界,當初也挺令人期待的。巨乳岸本惠由夏菜飾演,為漫迷跟男性觀眾樂見,在大螢幕再現光束傳送人體切面,從腳、小腿、大腿慢慢拼湊完整的裸女,是上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之一。二宮和飾演玄野計外型相似,但殺氣不太夠。松山研一飾演加藤勝不是不好,而是身高有些不足。外表平凡的小島多惠由吉高由里子飾演,過於漂亮。然而改編本來就不能盡如人意,選角演員已經近乎漫畫角色氣質。

GANTZ1

上集大致符合漫畫初期的劇情,在任務中陸續出現了蔥星人、田中星人、佛像星人。在小範圍的場所以及單純的「星人」敵人裡,可以完美再現,像是蔥星人與田中星人兩場戰鬥沒什麼可以挑剔的。然而只要變成大規模的破壞範圍以及眾多複雜的各種千奇百怪的外星人角色齊出籠時,就無法呈現如漫畫般大場面的毀滅世界,受限於資金,無法拍出像好萊塢科幻大片的氣勢。如佛像星人原本是寺廟裡眾多群魔(神)亂舞,只留下最重要的幾尊與主要角色對決,無法像漫畫一樣呈現瘋狂殺戮的集體戰。

GANTZ-Review-061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