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這些年,台灣陷入了韓流超級旋風(其實日本、甚至亞州都是如此)。韓劇的收視率居高不下,電視台也是瘋狂採購,一檔接一檔沒有停歇,每天都看得到好幾部韓劇。而韓國偶像女子團體、男子團體、男女演員電視明星、電影明星等。在媒體的強力放送,網際網路的發達下,也累積了高人氣及許多粉絲。這在10年前是難以想像的事。

 


於是我們知道了Wonder Girls、少女時代SNSD、Kara、T-ara、F(x)、2NE1、4minute、Brown Eye Girls、Secret、Brown Eyed Girls、After School等。而少女時代的人氣更是居高不下,每次發新專輯、新單曲總是造成轟動,韓綜、韓綜總是當作梗來好好發揮,畢竟這些超人氣偶像、歌曲、舞蹈最有效(笑)果了。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集的節目分為兩部分: 

Part 1.《嶄新的理所當然》
Part 2. 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beyRoad

知名度遍及全球,老中青不管各種年齡層都知道的樂團屈指可數,而披頭四The Beatles可能是聲望最高,影響無遠弗屆,不管是流行樂、搖滾、爵士、世界音樂、甚至是古典樂跨界,都可以對後者的影響,無數的改編作品。披頭四開創了搖滾樂、流行樂的嶄新局面,偉大到我們幾乎忘了他們出身自英國,發源自利物浦。就算不太清楚這樂團,但或多或少一定聽過他們的歌,不管是原曲或是各種衍生改編版本。

 


披頭四1960年成立於利物浦,1970年解散。樂團成員有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1940-1980)、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1942~)、吉他手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1943-2001)、鼓手林哥史達Ringo Starr(1940~)。披頭四解散後,四個人各自單飛,都有一番成績。約翰藍儂和保羅麥卡尼的瑜亮情結話題總是被人不斷提起,從披頭四時期到現在討論了數十年。喬治哈里森和林哥史達相較之下不是太搶鋒頭;約翰藍儂1980年在自家門前被人槍殺,2001年喬治因肺癌過世。成員現在只剩保羅麥卡尼和林哥史達。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藏家宮津大輔的''癮行者''展覽,總共有51組藝術家61件作品,與北美館的''越酷東京''爭相輝映,主要都是當今有頭有臉日本當代藝術。然而Moca當代藝術館的展覽卻是憑收藏家一己之力所致,實在是厲害中的厲害。


 

展覽短片的背景音超吵的。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34123812475949874

吉田修一近年來幾部重要作品都被翻拍成電影,除了''惡人''之外,還有這部長篇小說''同棲生活被行定勳拍成''東京同棲生活'',由小出惠介、貫地谷詩穗梨、香里奈、林遣都、藤原龍也主演。小說的人物設定為:

杉本良介:21歲,H大學經濟系三年級。下北澤墨西哥餐廳打工中。

大垣內琴美:23歲,無業。與當紅年輕男星丸山友彥熱戀中。

相馬未來:24歲,插畫家兼雜貨屋店長。尋覓人生買醉中。

小窪悟:18歲,自稱從事「夜間工作」。販賣無意義的青春中。

伊原直輝:28歲,獨立電影發行公司業務。預測第五十四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中。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uce-springsteen

Bruce Springsteen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人稱''boss'',也有。1973年出道至今,早在70年代即走紅。滄桑渾厚的男子漢聲音,歌詞中訴說著中下階層的老百姓的心聲。也常對時事、重要事件有感而發即時創作演唱,飽含人性與社會關懷。1984年發行的''Born in the U.S.A''專輯讓他大受歡迎,同名歌曲''Born in the U.S.A''原本批判意味十足,竟被理解成愛國歌曲,成為民間版美國國歌,或許也是他當初始料未及。

 

90年代後開始走下坡,不再是矚目焦點。但是2001年發生了撼動美國的911事件,使得''Born in the U.S.A''再度傳唱,他到各地、各大節目演唱這首歌曲激勵民心,再度紅了一遍。隔年2002年發行了''The Rising''。這張專輯叫好又叫座,概念來自於911事件,訴說著民眾、受難家屬的失落與痛苦,並且鼓勵人們繼續向前行、浴火而重生。

 

幾十年來創作不斷,作品都有一定水準,絲毫不見疲憊與鬆懈,關懷觸角深處社會中下層,對不公不義之事的批判也常寫入歌中。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不愧為boss,不愧為工人皇帝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