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大家整理了幾個大類的應景聖誕節電影,包括以浪漫愛情類及喜劇和動畫為大宗,也有

動作片、溫馨、恐怖、其他等題材。

 

浪漫愛情:

《去年聖誕節》

是部浪漫又有奇幻元素的愛情電影,由人氣演員艾蜜莉亞·克拉克、亨利·高汀主演

《戀愛沒有假期》

由當時日正當中的巨星:卡麥蓉·狄亞、裘德·洛、傑克·布萊克及凱特·溫絲蕾等主演。描述聖誕節期間,一名英國女子透過換屋網站與一名美國女子暫時交換住處後所引發的愛情邂逅。

《愛是您,愛是我》

群戲支線彼此交織,當紅演員眾多,是當年話題性頗高的愛情電影。

《真愛囧冤家》

男女組合都是紅星,布雷(文生范恩 飾)與凱特(瑞絲薇瑟斯本 飾)己交往三年,是對快樂的未婚高收入情侶,每年聖誕節都會一起度假,在游泳池畔舉行歡慶假期,慶祝彼此遠離瘋狂的怪咖家人,但是今年卻不同,引發一連串的意外。

《求婚好意外》

講述一名同性戀女性和她的女友探望保守的父母。導演杜瓦表示,這部電影取自她與家人相處的半自傳經歷。其中的亮點是克莉絲汀·史都華片中帥炸了。

 

 

喜劇:

《小鬼當家》

由當時最紅的童星麥考利·克金主演。故事描述8歲小孩凱文在耶誕期間被父母獨留在家,獨自對抗兩名小偷並保衛自己的家,人小鬼大惡整了那些壞人。

《小鬼當家2》

兩年之後推出的續作,同批人馬演出,但又製造了不同的笑料。

《34街的奇蹟》

1947年的電影,故事發生在感恩節和聖誕節之間的紐約市,情節主要聚焦在百貨公司聲稱他們家的聖誕老人是不是真的聖誕老人。這部電影已經成為美國觀眾長年來喜歡的電影。而且本片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故事(瓦倫泰·戴維斯)、最佳改編劇本獎、最佳影片獎。2005年,這部電影由美國國會圖書館因為這部片「文化、歷史和美學上顯著」的原因,選為國家影片登記表。(節錄於維基)

《聖誕搞轟趴》

故事敘述當公司即將面臨關閉之際,該公司的技術長必須與同事們想辦法挽救,因此他們打算舉辦一場空前絕後的聖誕辦公室派對,以顧及大家的飯碗和未來。是部精采娛樂性十足的節慶應景電影。

《一路響叮噹》

阿諾主演的家庭喜劇片,本人與人設上有種衝突的美感,票房成績也相當好。

《家有兩個爸》

由威爾·法洛、馬克·華伯格主演的家庭喜劇,兩個爸爸彼此較勁對於孩子的愛意,誇張又爆笑。

《今夜玩到趴》

由喬瑟夫·高登-李維、塞斯·羅根和安東尼·麥基三位紅星主演。故事敘述三位死黨每年都在聖誕節前一夜相聚,然而今年一切發生了改變,這或許將是他們最後一次共度聖誕。三人於是開始了一場聖誕派對馬拉松...

《阿姐響叮噹》

為2016年電影《阿姐萬萬醉》的續集,由原班人馬米娜·古妮絲、克莉絲汀·貝爾、凱薩琳·哈恩領銜主演,並新加入克莉絲汀·巴倫絲基、蘇珊·莎蘭登、雪瑞兒·海恩斯的演出。故事敘述一群好閨蜜不再是被小孩束縛的家庭主婦後,準備在聖誕節大玩特玩;但此時,她們各自的母親卻前來拜訪...(摘自維基)

《公主大對換》

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交換了彼此的生活,引來的各種趣事。由Vanessa Hudgens主演

《婆家就是你家》

有一堆大牌演員演出: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 、 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 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 、 黛安基頓(Diane Keaton) 。電影描述一名女子跟著男朋友回他老家過聖誕時,見他家人後發生的故事。

 

 

動畫:

《東京教父》

《東京教父》是今敏導演的劇場版動畫本片2003年於日本上映,獲選為2003年第7回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2020年本片在包括台灣的世界各地重新以4K修復版發行。劇情描述:在一個聖誕夜裡,三個無家可歸的人──小花(一位女裝男/人妖)、阿仁(一位聲音粗啞的中年遊民)與美雪(一位離家出走的少女)在垃圾場找尋小花要給美雪的聖誕禮物時,發現一位被遺棄的女嬰...描繪底層社會,現實中又帶有人情味。

《捍衛聯盟》

夢工廠動畫制作,英語配音演员來頭不小包括克里斯·潘恩、亞歷·鮑德溫、休·傑克曼、艾拉·費雪和裘德·洛。劇情描繪傳說中,世界上有無數的守護精靈,一直默默地保衞着孩子們的夢想和希望,使大家可以快樂地成長。其中最有名的,首推復活節兔、牙仙、聖誕老人和沙人。他們各負異能,英勇不凡。但一天,邪惡化身夜魔,企圖以強大魔力,強行摧毀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節錄自維基)

《北極特快車》

改编自1985年克里斯·凡·艾斯伯格(Chris Van Allsburg)的同名暢銷兒童書。本作是一部電腦3D動畫作品。透過動作捕捉技術製作,再由電腦輔助完成。當然湯姆漢克的配因為這部動畫增色不少。

《聖誕夜驚魂》

提姆波頓的動畫電影,個人風格強烈。

《布偶聖誕頌》

改編自大文豪狄更斯的名著《小氣財神》,由真人和布偶演出,主角Scrooge先生則是由米高肯恩飾演。故事描述吝嗇的Scrooge先生在三個聖靈帶領下,穿越過去、現在和未來,並體會到真正的聖誕節精神,與人和人之間的相處與關懷之道。(節錄自開眼)

《聖誕快遞3D》

在《聖誕快遞3D》中,聖誕公公不再拉著雪橇,而是駕著高科技的飛機,透過訓練有素的小精靈團隊,一夜之間將禮物送到全世界孩童的手中,但這次卻出了差錯,考驗危機管理...

 

 

動作片:

《終極警探》

紐約市警察局警探約翰·麥克連趁聖誕假期抵達洛杉磯,計畫探望關係疏遠的妻子霍莉(Holly),在她公司舉辦的聖誕晚會上重歸於好。豪華轎車司機阿蓋爾(Argyle)把他送到霍莉公司樓下,而且願意在停車場等他下來。麥克萊恩換衣服時,德國激進分子漢斯·格魯伯(Hans Gruber)帶領卡爾(Karl)與西奧(Theo)等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佔領大樓,除麥克萊恩趨亂溜走外,其他人都被劫為人質...2017年,本片因“文化、歷史和美學領域的顯著成就”入選美國國會圖書館國家影片登記表。(節錄自維基)

 

 

溫馨:

《再見街貓》

是2016年《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的正宗續集,描述Bob與主人詹姆士好不容易成為一家人,卻遭到動保協會阻礙,面臨「被拆散」危機,讓觀眾都非常擔心他們能否再續堅定的人貓情誼。片中的背景設定為聖誕節...

《精靈總動員》

電影的劇情是關於一位耶誕老人的精靈(威爾法洛 飾),得知他自己真實身份其實是人類,跑去紐約市找他的親生父親,在憤怒無常的世界散佈耶誕節的歡愉氣氛。

 

 

恐怖:

相對來說恐怖片在聖誕節是比較少有的題材

《聖誕妖怪:坎卜斯》

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美國喜劇恐怖片,改編自阿爾卑斯山地區的民間傳說生物坎卜斯。

《黑色聖誕節》

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聖誕動作砍殺電影。\該片為1974年電影《女生驚魂記》的二度重拍電影。

 

 

其他:

《風雲人物》

故事靈感可追溯自查爾斯·狄更斯的經典小說《小氣財神》。《風雲人物》一向被評價為無與倫比的溫馨勵志經典影片。在英語系國家,及其他以聖誕節為主要節慶的國家地區,更享有極崇高的聲譽。2006年,此片上映整整60年後,美國電影學會將其評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勵志電影之一,排在第十一位。看來非常值得一看。

《鬼靈精》

是重拍片,改編自蘇斯博士受人喜愛的經典節日故事。《鬼靈精》憤世嫉俗又壞脾氣,打定主意要偷走胡家鎮聖誕節。沒想到,一個小女孩發揮寬大的佳節精神,讓他改變心意。這個搞笑、溫馨的普世故事不僅帶來視覺饗宴,也凸顯聖誕節精神和樂觀不服輸的力量。而配音也是鼎鼎有名的「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假期飯店》

假期飯店是1942年美國的一部音樂電影。片中使用的歌曲中,有12首都是專為這部電影製作。其中最著名的歌曲是白色聖誕節。這部電影得到了1943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聖誕節 聖誕節電影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