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前夕23日下午,人潮擠滿了整個書店,幾乎都被卡在櫃臺幫忙結帳,書也沒時間上,結帳人潮常常是一長排永無止盡,似乎怎麼結也結不完,過不久櫃服都變成快打高手,也非如此不可。兩台收銀機都開的情況下,常常還是應付不來。忙得昏天黑地時,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





他問:「付現有打折嗎?」我回答:「沒有,如果有美麗華卡或誠品卡才有折扣」(因為他聽錯給上一位客人的回答)說得一口漂亮的國語,略帶一點點字正腔圓的感覺,但幾乎感受不到,看起來40多歲有精神的中年男子,長相就是一副「劉墉」樣,雖然跟錄音帶上的聲音有點差別。我嚇了一跳,心跳加速,也緊張起來,不太確定又有點確定,很想找時機問一下。雖然他用信用卡付帳,可是看簽名也看不出所以然。將紙袋交給他時,已經沒有時間了,脫口顫抖地問:「請問您是劉墉先生嗎?」「對拉!第一次來你們這兒。」年輕人口吻般的回答後便瀟灑地離去。目送著他,掙扎要不要追出去要簽名...還是罷了。手微微顫抖著,心裡興奮還是無法平靜,畢竟是我年少時的最大偶像,一位嚮往想效法的人。



脫離國中階段,不看劉墉的書大概已有十年,只偶爾看看報章雜誌上刊的文章,猶如高中後告別了村上春樹,大學後告別了張大春。但沒想到早些年的嚮往崇拜依然藏在內心深處,一看到本尊就有了無法克制的反應,連上次看到陳綺貞時也被比了下來,情緒都沒有這次激動。

ps.圖片來源:搜狐讀書


+++++++++++
相關閱讀:
陳綺貞跟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