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13 Wed 2022 00:55
  • 節制

(圖片來源:萌典)
 

 

我不是一個善於意識到節制的人,往往嘗到苦果後才有所領悟,但遇到下次類似或相同事件時。往往又克制不住,把先前的教訓拋造腦後。譬如說日常生活的吃喝。如果到吃到飽餐廳,總會盡情搜刮喜歡吃或是較昂貴的食材,吃到平常正餐兩三倍的量,整個飽到九成九,吃太多吃到食之無味,只差一點點就要從口中嘔出,肚子也吃得超級鼓又脹得受不了,非得要鬆開W皮帶扣退後一格,才能稍微舒服緩和。

 

吃東西是如此,喝飲料也是如此。自從喜歡上一家咖啡廳後,裡面有個選項是「環遊世界」,會不斷沖不同的產地不同處理方式的豆子讓客人細品,,平時到咖啡廳時,我通常都是中午或是中午剛過就到,像昨天也去報到,如果以公測杯的大小,昨天應該喝了二十杯以上,結果就是夜不成眠,躺在床上休息無法入睡;以前影響到不大,只會少睡一小時,但現在去咖啡廳的間隔拉長,耐受力下降。不節制地喝的下場就是難入眠。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慧雯,〈十七世紀荷日貿易中台灣所扮演的角色〉,《經濟論文叢刊》(臺北)46:2(20186),頁209-234

 

※章節安排

1  緒論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是男性,但看到這個與自己年齡相近以女性為主角的電視劇,抱著好奇的心理加上喜歡的演員:孫藝珍、田美都。很舒服的就進入了劇中的世界,迷上了這部韓劇。

 

三個女生從小(高中)到大(三十九歲)就成為閨蜜,無所不聊、成為生活上彼此支持憂傷分享歡笑的至親好友,真的是很不簡單,讓人感到羨慕,也希望能有這樣親密的好朋友們。

 

劇中描寫三人不同的職場、愛情、友情,跌宕起伏,描繪得豐富有趣。儘管在劇中開頭集數不久,就宣告了田美都飾演的燦榮得了絕症,只剩半年的壽命。但好友們不捨但也努力想讓她成為最開心的絕症患者。有時令人辛酸有時又幽默,愛情戲也讓人怦然心動。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洪麗完,〈從清代「社」之多重性質看平埔社群關係發展:以臺灣中部為例〉,《台灣史研究》12:1(2005.6),頁1-41

 

※章節安排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2奧斯卡得獎名單

 

2022奧斯卡最佳影片

《樂動心旋律》

 

2022奧斯卡最佳導演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現在在逢甲讀書,但是這家「傻瓜麵」卻是朋友介紹推薦的,是家排隊名店,去過兩次,都是中午前去,每次去幾乎都要等上一陣子,都要排隊,內用區也幾乎都趨於飽和。
 
上次點的是飯,這次點的就是店名的傻瓜麵,進去找到空位,點了中碗傻瓜麵,約一份半泡麵的量,等了20分鐘,終於麵送來了,店員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吃,沒想到還有固定吃法,麵上來後需要調味,醬油沿著碗中麵的邊緣淋上繞兩圈半,醋也淋上兩圈半。吃起來醋酸味重,特別且順口。吃完原味後,因為平時愛吃辣加辣,又加了一大匙的辣椒及辣油,再變成麻辣口味。辣椒不是蓋的,添加完後辣度約中辣左右,夠勁夠辣,比我想像中還辣,對我而言似乎有些些超過了,不過添加了後更是開胃。貢丸也有入味。
 
印象中沒有超過百元的商品,但又不錯吃,CP值挺高的,值得再度回訪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