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儘管這兩天分別與賽斯讀書會的采涵老師和中國醫的張心理師都聊到了我遇事遇人會退讓避免衝突的問題,覺察到已經不錯了,采涵老師建議我應該更加遇到衝突時,應該理直氣壯呈現真實的自我;心理師也覺得仍需更加深究我這一塊的作風和想法。

 
 
事實上,今天晚上就跟妹妹們發生一件不快的事,她們在一樓客廳裡看著電視,我從2樓房間下樓來準備去包貨寄貨,一見我就用很差的口氣跟我埋怨網路變慢和Wifi不穩斷訊的事。我自己用起來很順,便向她們提供她們裝置的網路測速數據,她們偏不給也不願用,只是鬼打牆念念念。遇到問題根本不想解決。
 
 
好,既然抱怨我將家裡的8M的ADSL升級成光纖100M+Mod+Netflix可看,我就打給中華電信,邊打邊向兩個妹妹詢問詳細的狀況,兩個又是不太想講細節,接著一打客服電話就等待了約半小時以上,我邊忙拆貨掃條碼寄貨到小七,在小七才苦等到客服,於是要客服再等我回家處理,5-10分回家後,根據客服的指示關機和查線,可是固定線路是接到小妹房間,她回說有「事」(就不說細節了)不方便處理。客服只好說禮拜一下午直接排查。
 
 
隔一會兒,大妹出來哭么說幹嘛找中華電信來修理,之前越修越糟,她的個人感受跟我大相逕庭,我講我都沒有這些問題,也再測速過我的桌機和手機,雖然比宣稱的100M慢,桌機60M,手機20M左右。我在撥客服電話時大妹也不是不知道,我刻意開擴音給她們聽,我有在處理。結果跟客服溝通好了之後,又出來鬧,這不是刻意找碴是什麼。我整個火大,發飆,聲如洪鐘,聲音整個飆高飆大個十倍以上,我都意外我的音量可以大到這樣。這次【真實的自我】真的為自己發聲了,好好先生的面具摘掉,換成冠逸本我。距離上一次情緒大爆炸已經是十年以上,已經那次忘了是什麼事了,但情境也是差不多,小妹吃人夠夠,一忍再忍忍不下去就對她獅吼回去,外帶摔了一個馬桶陶瓷蓋洩憤。
 
 
這是一個理想的溝通方式嗎?還是長期畸形的相處導致,我不太確定。但勇於發聲不再退讓,我今天最後是做到了。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