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為了出國添購行頭,除了行李箱之類的必備品外,又趁機買了新的數位相機,以取代手中的「一代名機」Nikon SQ。此機最大特點是怎麼拍怎麼晃,捕捉模糊的瞬間,而且追求簡約,充滿電的電池只能讓你拍個三十張; 雖然我力勸首選Canon和Nikon這兩個廠牌,但還是不敵她心目中對於外觀美感的追求以及上次的前車之鑑,最後在Sony T20、Sony T100還有Casio S770中做選擇。

 

我們一同到了士林有名的水貨店問價,這家位於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店,價格便宜是它第二出名的地方,第一出名的是店員小姐都是正妹。進店後經女友提醒掃射一下店內的幾位女生,果然不俗!接著我的目光焦點就只有兩個,一個是相機,一個是女友。(什麼場合就要做什麼事,作人還是要安分)向我們介紹的是位男店員,長相就普通許多。問過價格、看看機子外觀,步出店門後女友劈頭問我一句:「有沒有看到旁邊那位女店員,V領開得可低哩!」(確實向各位報告,我真的沒看到><)

 

我提議到博愛路逛逛,看看能不能試機,在眾多相機店前,我們選了轉角一家手機店裝潢方式的店家詢問,一問之下,其實也比水貨沒貴多少,女店員的專業能力也是令人敬佩,亂問些什麼問題都能回答:比如內縮式和外凸式的鏡頭有些什麼差別?還跟我們分析為什麼銀色為什麼會是不退流行的色彩,買過於特別的顏色隔幾年被認出是舊機就尷尬了...果然在博愛路的店家店員都不是省油的燈。比較之下,其實我們相中的Casio S770公司貨比水貨只貴個幾百塊。回家再網路比價,隔天我便獨自一人幫女友買她指定的藍色。

 

臨行前,女友特別吩咐我要殺價,結果到了現場,果然失敗了。我問了好幾次,都是不二價,可是今年是另一位男店員,報價少了200元,真是神奇。那時他正在服務另一位客人,在十分鐘內,看到他以親切、專業征服的一位中年男子,讓他買下的兩台各1萬多的相機,是位狠角色。我向他問S770的藍色機,他說櫃檯櫥窗裡的就是,一看之下,明明是台銀色的,不過似乎泛著隱隱約約的藍光,讓我有點懷疑。終於,那位客人解決了,他「轉檯」到我這兒,喵到那台S770,連忙說:抱歉一時看錯,拿出藍色給我看。我大致上看一看,就拿出錢來結帳,店試機、貼上保護貼,保卡蓋店章。我終於完成任務騎車回家。

 

回到家後,女友開心地迎接我,邊期待邊打開盒子,盒子一開,臉色卻沉了下來:「這不是黑色嗎!」沒錯!居然是黑色的,但也是藍色。在這台Casio S770神秘的黑色中,帶有一種穩重的深藍色,穩重到你幾乎發覺不到它的存在,與黑色交融在一起。儘管網拍的圖片是靛青色,儘管官方網站的圖片註解是「寶石藍」,但是整體來說,它就是黑色,惟有放在強光底下,藍色才比較顯著,但也僅僅是「比較」而已,離網路上的照片差得還遠;保卡都蓋,保護貼也上了,到底能不能換呢?連忙打電話去問,可是已經打烊了...幸好,隔天店員肯讓我們換貨,而且還是一貫親切的態度。

 

經過這次教訓,得到一個結論:網路照片,攝影技巧實在過於高超,絕對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

ps.第一張是實際顏色,第二張是官網圖片(底部那台)

+++++++++++++++++

他山之石:

Casio EXILIM EX-S770

CNET的產品評鑑

+++++++++++++++++

格內相關閱讀:

這兩天的書店斬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