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經過泰山鄉明志路和台麗街交叉口,「操---!」好大一聲,引起

我的注意,有個推著推車的小販正在和轉角處永和豆漿的老闆大聲叫囂

,永和豆漿被「操」,居然面帶微笑欣然接受。我足足愣了好幾下,才

想到是:早!

(請大家大聲喊出「早!」。聽來是不是很像「操!」)



小時候有次在老家附近的馬路走著,耳邊突然傳來句「幹X娘X機X!」

這句台語髒話最高級六字真言,我左轉右轉前轉後轉,足足掃描360度,

可是街道上並沒有人,也沒有車子呼嘯而過。這個「謎之聲」到底是誰

說的呢?「X你X老X掰!」再度傳來,我馬上轉向聲音來源,看到一個

鳥籠,鳥籠裡有隻八哥。原來是這傢伙!這隻八哥是家附近的一個流氓

養的,大概是因為那位大哥開口閉口都是「幹XXXXX!」,八哥所受的

家教而來。(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鎮日在鳥籠前,對八哥「幹X娘X老X

掰」無數遍,為了教會這六字真言。)



所以,當聽到有人罵你「操!」或是「幹XXXXX」時,還是先冷靜一下

吧!也許人家只是單純要問候你,而不是你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