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隻蓋斑鬥魚,他走之前的一個禮拜,我就有預感,因為他肚子爛了

一個大洞,很深很深看了我都心疼。



其實,我還蠻恨小霸王的,因為他其實是我魚缸的新住民,他和另一隻同

類是我一個月多前買來。可是,雖然蓋斑鬥魚(也就是俗稱:彩兔)是群居

性的,小霸王居然在新搬來的一個禮拜內,鬥死我已經住了一年的四隻彩

兔舊住民,然後再鬥死他的同伴。於是,我的魚缸就只剩下一隻蓋斑鬥魚

和一隻白鼠(一種吃藻類的魚)。



孤單是自己造成的,我還一度想把他放生到我家戶外的大水缸,讓他自生

自滅,因為真的氣到,然而還是狠不下心。任由他在我的25公分長小魚缸

悠游。他活力旺盛,常常像個噴射快艇巡航,迅捷地由右遊到左,由左游

到右。感覺蠻狂躁的。



這一個禮拜,他似乎轉了性,沒有這麼霸氣十足有活力,初時我也不以為

意,以為他也累了。有次無意間才發現他的肚子爛了一個大洞,可是發現

時已晚,已經快爛到身體中央,只能祈禱他過一天算一天。



前幾天,早上醒來,發現他一動不動躺在魚缸底的杯子中,眼光無神,色

澤也退去。



生命的消逝令人惆悵,心底有股鬱結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