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ker-ingrid-6

電影''黑蝶漫舞Black Butterflies''的女主角英格麗瓊寇 Ingrid Jonker(1933-1965),是南非極具代表性的女詩人,被稱為南非的普拉斯South African Sylvia Plath,在32歲投海自盡後結束璀璨短暫的醫生。荷蘭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Paula van der Oest有次意外讀到她極富盛名的一首詩''一個在加彭被士兵射殺的孩子'',大感震撼,著手開拍這部電影。因政治因素被囚禁多年的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也曾在1994年的就職演說中朗讀過這首政治抗議意味濃厚的詩,詩人和這首詩進而聞名於世。


 

Die kind wat dood geskiet is deur soldate by Nyanga

Die kind is nie dood nie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近來有一組殭屍襲擊主題的婚紗攝影在網路爆紅,NBC、ABC美國的等大新聞媒體也紛紛報導這起事件。主角是Juliana Park和Ben Lee這兩位訂婚的新人,攝影師為Amanda Rynda。網路上還有人將幾十張照片接成連環組圖長卷。更突顯出歷劫過後,男女主角堅貞不移的愛情XD。

ht_ss7_arynda_zombie14_jt_110820_ssh

他們沒想到這組放在婚紗網站的照片會造成大紅,

''We thought it would be hard to find, but someone did'',而當初也是瀏覽過幾個部落格和網站後,選擇了Amanda Rynda這位攝影師,他們要求風格要古怪、成熟,不要制式俗氣''kooky and mature, but not tacky'',在一番腦力激盪後,就產生了這組作品;他們兩人都在迪士尼的動畫工作室工作。而扮演殭屍的Jason Boesch也是他們的工作夥伴。

9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_Carla_Bruni-098517-98517

 

卡拉布妮Carla Bruni(1967~)貴為法國總統夫人,不僅是位大美女更是多才多藝,擁有一副好歌喉與音樂天賦,可以創作可以自彈自唱。年輕時還是超級名模,曾為Christian Dior、Givenchy、Paco Rabanne、Sonia Rykiel、Christian Lacroix、Karl Lagerfeld、 John Galliano、Yves Saint-Laurent、Shiatzy Chen、Chanel、Versace等一拖拉庫知名品牌代言,年收入是驚人的750萬美元。另外跟音樂圈的淵源也不淺,曾與Eric Clapton和米克傑格Mick Jagger交往過。

 

Quelqu'un m'a dit( Desertrose中文翻譯)


薩科奇Nicolas Sarkozy和卡拉布妮Carla Bruni算不算佳偶外人不得而知,儘管八卦報一天到晚都在報導他們兩人各自的新戀情,他們還是相安無事,是法國人的浪漫再自然不過?捕風捉影?還是大局為重。不過我還是比較在意她能多唱幾首好聽的歌,另外她專輯中常將大詩人名作譜曲傳唱,William Butler Yeats、Emily Dickinson、W. H. Auden、Dorothy Parker、Walter de la Mare、and Christina Rossetti都被選入,挺有意思的,文青必聽啊。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ne-Day-movie-poster

故事發生在1988年的英國,達斯(Jim Sturgess飾演)跟艾瑪(安海瑟威飾演)在大學畢業典禮那天生命初次交會。原本該是瘋狂的一夜情陰錯陽差成為純純的友情。艾瑪雖然非常喜歡達斯,但是拘謹害羞的她不敢表達自己,風流倜儻的達斯身邊不缺女人,但也覺得艾瑪的反應很有趣,兩人成為彼此珍視的超級好朋友。兩個人往後的日子裡不斷相遇但又不斷錯過,多半是妹有意郎無情,有時情況也翻轉。他們都將對方放在心中的重要角落,兩個相愛的人彼此渴望卻始終無法在一起……

 

一對不斷相遇又不斷錯過的男女,一般說來應該是悲情男女,蠻感傷的愛情電影。不過這部電影將許多片段、細節處理的非常幽默。本來是電光石火的結合初夜,艾瑪卻過度緊張在浴室磨蹭梳妝打扮許久,出來時天已經亮了,達斯已經將衣服穿了一半準備離開;數年後一次的法國旅行,在海邊裸泳也解放了彼此的關係界線,突然確有小鬼偷走了碼頭上的衣物,達斯氣急敗壞地衝上岸裸體狂奔要抓小偷,頓時從浪漫氛圍一轉成為好笑的滑稽劇。

picx_foen2156373813

導演Lone Scherfig的節奏掌控很不錯,達斯與艾瑪近20年的點點滴滴,只是在每年挑選些重點生活事件片段,讓人從小知大。看似輕鬆寫意,但也完整交代了工作、情感、環境等諸多變化以及兩人的關係;此外,片中不斷地錯過,可以愛的時候卻愛不到,不能愛的時候對方又愛上你,這種讓螢幕上主角傷心螢幕下觀眾愀心的經典場面不斷出現,但是整部電影也不是一路悲情到底,也穿插不少幽默有趣的花絮。就如同真實的愛情過程,會有心酸難過,會有甜蜜回味無窮,但也會有滑稽噴飯的時刻。酸甜苦辣盡在其中,尤其是其中的甜與苦發展得淋漓盡致,相互映襯不相悖。

picx_foen2156373814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ET00279

安心亞的新歌幾天前在kkbox曝光了,只聞其聲不見其影,聽過後沒有特別感覺。今天看到''戀愛應援團''MV,大大改觀。有點像韓國MV的繽紛風格,又加入了台式MV擅長的熱血戀愛風,更重要的是心哥性感魅力全開,不紅也難。

 

套句朋友的話:男人真是視覺的動物!

fc073c131aae199c7c63615736525f9e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2328f07e35d1a0adf3a17ba54090015_n

羅素紅小姐Russian Red(1985~)儘管還是年輕的小女生,不過已經受到眾多矚目,自在輕鬆又帶點詭異的唱腔,非常迷人有特色。無怪乎前衛花園的老闆在10周年紀念演唱會上,專程請她來台開唱兩場,也是旗下代理的愛將。如果荷包滿滿的,其實我也想去聽><


 

(No Past Land)

 

在The Wall開唱的二天都是爆滿狀況,第二天我剛好晃到小白兔唱片,看到一堆瘋迷的年輕妹妹。場外遇到前衛花園的業務大哥,也小聊了幾句,以前在書店負責有聲區時,也有一些機會接觸,那時印象就很深刻。熱愛音樂也跟人搏感情,剛接有聲區不久有天遇到她巡店換試聽機面板,從包包掏出好幾張CD送我,有一張就是羅素紅小姐的''我喜歡你的眼鏡I Love Your Glasses'',還不忘多拿幾片要我轉交給曾負責過有聲區也有交情的店長。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