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_95_1297150988

第1首就讓我眼眶濕潤,沒想到真能親臨巴布狄倫Bob演唱會。第3首還是濕潤,想到歷經60、70年代的風風雨雨,他走出來了一條不同於別人萬般風景的歧路。低沉失意時真該想想他;說實在話前面歌曲不熟甚至一點印象都沒有,我也不要不懂裝懂。其中氛圍感覺就像是第一次聽專輯Together Though Life經驗。唱功有官方發行靴腳bootleg水準,耳熟能詳的曲目放在後段,樂迷也是逐漸沸騰。

6252704-2545139

(圖片來源)

聽到Forgetful Heart我開始來勁,Highway 61 Revised也在遙遠天邊的三樓G區盡情歡呼(音響還真是不錯),It’s ain’Me Babe也開心地有預習到。口琴一出、誰與爭鋒,越來越過癮,有時還來個幾下跟樂團車拚,音量越唱越大有種狂風暴雨感,狄倫伯也是中氣十足的。尤其壓軸一曲Ballad Of A Thin Man,是我聽過最好聽最不可思議的狄倫。如有機會再來兩次三次,我一定每場必到。


整場下來狄倫伯A級演出,壓軸歌曲變身S級妖怪的真實力,同場樂團受到強大氣場(突然想到沒有暖場歌手暖場團)感染,也配備Turbo展現A級水準。伴奏樂團尤其是主吉他手有B+至A-間水準,不過聽到Like a Rollingstone就改觀,送你個B!還是原專輯的讚(可惜我忘了那時的主吉他手是誰)。狄倫伯早已不年少,老來雖有另一番風味卻疲懶(謎之聲:幹脆就說沒勁)。或許因為這首必唱已唱過千萬遍。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這是我最愛最愛最愛的狄倫歌曲,終於等到異常感動;安可曲包括Like a Rollingstone有2首,可惜怎麼喚也喚不回2次安可,狄倫伯就與全體樂手早到台前致意,接受觀眾歡呼,直接熄燈落幕;巴布狄倫老伯整場演唱會完完全全沒跟觀眾說任何一個字,酷!


不可能期待The Band一直跟著他,超強吉他手也有自己的問題,希望演唱會出現超完美組合是不可能也不合邏輯。祝福狄倫老伯一直什麼都不驚的向前行,繼續永不停止的演唱會。

+++++++++++++++++++++++++

格內相關閱讀:

你不可錯過的 巴布狄倫Bob Dylan歌曲

讀 巴布狄倫Bob Dylan《搖滾記》:歌讚書也棒

「音樂」看 巴布狄倫Bob Dylan《迷途之家No Direction Home》

+++++++++++++++++++++++++

他山之石:

永遠滾動,永不生苔  蕭旭岑

Bob Dylan與近期演出心得  林貓王

「我來念歌囉~」2011 Bob Dylan台北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

當天曲目:

Gotta Serve Somebody
It Ain't Me, Babe

Things Have Changed

Sugar Baby

Cold Irons Bound

Simple Twist Of Fate

Honest With Me

Desolation Row

Tweedle Dee & Tweedle Dum

Forgetful Heart

Highway 61 Revisited

Tryin' To Get To Heaven

Jolene

Ballad Of A Thin Man

安可曲:
Like A Rolling Stone

Blowin' In The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