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問:用Google Chrome連上臉書Facebook,每按讚或是留言時,就會自動跳到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jax/ufi/modify.php,畫面呈現一片空白,無法使用,這時該怎麼辦?

 

答:只要將網址列改為https//在連上臉書,也就是用https://www.facebook.com/這個網址連上臉書,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按讚跟留言功能。

 

+++++++++++++++++++

今晚我的個人臉書莫名故障,無法按讚或留言,但是粉絲業又可以正常使用。而別人則是一切正常,並不是全面性故障。在茫茫網海搜尋解答,有人說要清cookie,但清了也沒效,重新開機還是一樣,再從英文網站找,才找到用https://連線這方法解決。

 

維基這麼說:

HTTPS是縮寫,原文為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 超文字傳輸安全協議,是超文件傳輸協定和SSL/TLS的組合,用以提供加密通訊及對網路伺服器身份的鑒定。HTTPS連線經常被用於全球資訊網上的交易支付和企業資訊系統中敏感資訊的傳輸。

 

https://與一般常用的http://的差異在:

與HTTP的URL由「http://」起始且預設使用80不同,HTTPS的URL由「https://」起始且預設使用埠443;HTTP是不安全的,且攻擊者透過監聽和中間人攻擊等手段,可以獲取網站帳戶和敏感資訊等。HTTPS被設計為可防止前述攻擊,並(在沒有使用舊版本的SSL時)被認為是安全的。

 

依然看的霧煞煞,不曉得為何會突然出現臉書秀逗的狀況,好在能使用就好,也歡迎到訪的高手提供解答。

 

格內相關:

「國際閱讀週」是真是假?

他山之石:

When i open facebook, and try to post a comment I can't. It's as if the button is not working. All the buttons are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臉書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