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 CMYK

明朝才子未央生(葉山豪飾演) 搶了朋友的未婚妻鐵玉香(藍燕飾演)與其結為連理,然而身體太虛始終無法滿足老婆。有日拜訪寧王「絕世樓」,發現豔福無限,另外更還有個隱密的「極樂閣」更是酒池肉林,盡是性飢渴的絕世美女瑞珠(原紗央莉飾演)、冬梅(周防雪子)。未央生希望能一掃長年的羞辱眼光,決定拜床第事天下第一的極樂老人(雷凱欣飾演)為師……

有時其實很納悶為什麼香港這些古裝三級片系列如金瓶梅、肉蒲團系列,總是要拍得教化意味深重,不管男女主角前大半段是如何胡搞瞎搞,大展暴力色情之能事,但是最終這些縱慾過度的男女主角總是不得善終,就不能拍得唯美、浪漫,像是韓國片古裝情色大片''情慾對決''(中國翻作''方子傳'')一樣動人,前面超級露骨、讓眼睛大吃冰淇淋後,突然急轉直下,變成''屍橫遍野''的警世故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也是循著同一模式。

picx_fshk8267488610

轟轟烈烈地大肆宣傳找來了當紅的AV女優原紗央莉、周防雪子,本地代表也輸人不輸陣的找來火熱的豔星雷凱欣、藍燕。劇情、結構方面是換湯不換藥,AV女優、豔星們常常空有身材而沒演技,那些表情、對話、劇情都是用來混混時間,感受不到演員的投入,導演也不講究,一切都生硬不已、假假的像是殭屍在演戲,只有在褪去衣服的養眼動作戲中才認真起來,大量的裸女、女體畫面,口交、SM、空中懸吊做愛等各種奇招怪式紛紛出爐,但也沒有什麼美感。

picx_fshk8267488617

不過這部電影更特別的是,除了有讓男性觀眾興奮的畫面外,也呈現許多威脅、噁心、血腥的畫面,讓男人急速冷凍、興致全無的安排。衝向眼前的飛刀、噁心的血塊、四濺的血液、換根時的一連串意外,這些亂七八糟的事絕對不會有人想發生在自己身上,尤其是雷凱欣扮演的誘人女神,真面目是粗聲粗氣的極樂老人,腰間一圈圈的皮帶,居然是不可思議長鞭般的陽具,還可以用來舉重物、鞭打教訓僕役,實在是超級大惡夢。無怪乎之前曾有篇爆紅的罵聲連連香港影迷投書,說電影毀了他的女神雷凱欣。

picx_fshk8267488620

不過雖然毛病挑都挑不完,不過票房上話題製造上依舊十分成功,不僅屢破香港三級片的紀錄,香港票房逾4000萬港幣,台北票房亦有2995萬票房,十分驚人。或許這也算是一種因應國情不同所發展出來的文化現象,日本的粉紅系電影、韓國的情慾片、義大利情色片,都有其傳統以及套路,硬學可能也學不太來。不過依然私心希望能有部賞心悅目、演技自然不生硬,不以噁心反胃的樂趣的中文情色電影出現。

picx_fshk8267488602

別有洞天

picx_fshk8267488611

 

picx_fshk8267488615

想碰她你還不夠格

picx_fshk8267488618

只得砍掉重練

picx_fshk8267488603

抬轎的上圍也很可觀

picx_fshk8267488605

月亮是外國圓

picx_fshk8267488606

男的心想:好想真槍實彈啊

picx_fshk8267488619

楚楚動人

 

+++++++++++++++

格內相關閱讀:

金瓶風月:李翰祥也搞18禁 

《方子傳/情慾對決》:精緻的韓國古裝情色片  

天邊一朵雲La Saveur de la pastèque (未成年勿進)

河豚:誘人文藝 (輔導級)

慾虫:若松孝二是左派大師?  

 

+++++++++++++++

他山之石: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會害羞的人不要點) 膝關節

【電影】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梁清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我也要幹十個!  Ash

 

+++++++++++++++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3D Sex & Zen: Extreme Ecstasy

導演:孫立基

編劇:蕭若元、胡耀輝

演員:葉山豪、藍燕、原紗央莉 、周防雪子、雷凱欣

發行公司:龍祥

上映日期:2011/04/14香港、2011/04/15台灣

國別:香港、中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