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99240

下人方子(김주혁金柱赫 飾演)在書生李夢龍(류승범柳承範 飾演)家的幫傭,與主人一起愛上了春香閣妓院老闆娘的女兒春香(조여정趙如晶飾演),春香同時與兩人交好,看上李夢龍的家世及其未來性,與下人方子則是情投意合,迷戀彼此的肉體。李夢龍上京求取功名後,方子來到妓院當起保鑣,有一段神仙眷侶般的生活,然而李夢龍求得功名回鄉後,春香回到夢龍懷抱,方子再度委屈自己在兩人底下做事......

導演김대우金大宇顛覆了廣為人知的韓國傳統民間愛情故事《春香傳》,加進了下人方子這個角色,成為方子、春香、夢龍三人愛慾權勢金錢糾葛的三角關係。有許多話題性的情色裸露鏡頭,卻又以打破階級的浪漫愛情故事包裝,添加喜劇元素,唯美的畫面呈現,使得這部片不僅僅是情色片一語就能帶過,精緻包裝下的成果非常豐碩,在韓國造成大轟動,總觀影人數達到301萬人次。

1283257296_방자전3_conv

電影情節活潑有趣,古代也有一套獨門的高明愛情教戰守則。方子向情愛聖手老僕(마노인馬盧仁 飾演)求教,傳授追女必勝祕訣,但是妓院老闆娘見多識廣也不是省油的燈,也向傳授春香料理男人的秘招,同時對方子、夢龍,展開男女攻防戰;這部電影也不全以男性觀點出發,春香主動用手段追求名位,但是也尋求情慾的滿足,當夢龍離開上京時,馬上又調整目標,不是那種死守寒窯的「王寶釵」。夢龍回來時,旋即放下與方子兩人小小的幸福,討好夢龍,把握更好的機會。春香並不是逆來順受、一心守貞苦等心上人回來的傳統女性角色,而是主動出擊、愛慾與權位一手抓的新女性。

방자전_오달수_paulpaoro

這部古裝情色片的大大成功,除了香豔刺激的裸露鏡頭,更要歸功於趙如晶、柳賢慶兩位女演員的無比魅力與大膽演出。然而最大功臣還要是歸於同時身兼編劇與導演的金大宇,浪漫唯美的的愛情故事導向,又有幽默逗趣的情節,不僅僅是情色,或是滿足男性觀眾的邪念可以概括。

크기변환_방자전

(方子與春香的愛情)

1283467

(金柱赫飾演方子)

c.jpg

(香丹與方子)
d_10.jpg

(春香與方子)

+++++++++++++++++++++++++++

格內相關閱讀:

林常樹《下女》:美麗與醜陋赤裸裸並置

「電影」看 李康生《幫幫我愛神》:悲傷的浪漫電影

陳英雄《挪威的森林Norwegian Wood》: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出人意料的娛樂性

Ed Zwick《愛情藥不藥》:罕病外衣的找真愛故事

+++++++++++++++++++++++++++

他山之石:

【韓國情色電影】情欲對決@ 這個男人有點攝

+++++++++++++++++++++++++++

片名:방자전/ 情慾對決/方子傳/房子傳/ The Servant/A Story of Bangja

導演:김대우金大宇

編劇:김대우金大宇

演員:김주혁金柱赫、류승범柳承範、조여정趙如晶/趙茹貞)、류현경柳賢慶、마노인馬盧仁、오달수吳達庶、변학도卞鶴度、송새벽宋詩曦、오정세吳正世、공형진孔炯軫、김성령金成玲、정양鄭陽、최무성崔茂聖、문원주文原柱、정다혜鄭多惠、김선영金善英、윤주영尹珠英、아롱雅瀧、기세형基世亨、서왕석徐王碩

製作人:문양권閔陽權

配樂:목영진牟英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