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的她》由分別用兩條時間線穿插描繪一對熟齡女子與一對少女間的情誼如何萌芽成長變質昇華,熟齡組是小夜子和楢橋葵,少女組是葵和魚子,這兩段有重複的角色葵。

這本書相當仔細了描述女孩們間容易產生的各自組成小團體,還有校園霸凌的細節。少女組中的葵從小就被排擠嚴重到父母決定搬離都市原有住處搬到完全陌生的鄉下重新開始,讓孩子有新的機會,葵也戰戰兢兢地進入新環境,謹慎小心不要成為被霸凌的對象,而且還結交到了知心好友魚子。

另一條線,則訴說身為家庭主婦的小夜子,決定再次就業,卻遇上一位少根筋卻又很好相處的女老闆,兩人逐漸發展成為好友關係,小夜子也在事業上獲得小小的成就與滿足感,但同時還是不時要應付瞧不起打掃職業丈夫的反對意見還有婆婆的閒言閒語。

這本書很引人入勝,逐步帶領讀者進入葵與小夜子的世界,在描繪她們的不斷變化的心境與新環境的互動很細膩自然,文字也很順暢,不刻意賣弄技巧,感覺很誠懇親近人,頗有人情味。然而在輕鬆的的閱讀氛圍中也傳達了成長的苦澀,尤其是女性世界中的酸甜苦辣。
+++++++++++++++
格內相關:

 

 

《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少年殺人犯的真實自白?

 

 

+++++++++++++++

對岸的她

 

 

作者:角田光代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