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84550415442684168

<<小丑,馬戲團的眼淚:世界電影史23位傳奇導演>>是中國知名影評人陸支羽的一本影評專書,以世界上藝術片的大師為主,介紹了23位大師生平及其重要作品,此外還有三篇中國青年導演張大磊、馬凱和張濤的採訪。最後還附上了他喜歡的片單:最愛的50種愛情,最愛的36種死亡,最愛的60種超現實。

 

從他選擇書寫的大師,可以看出他對電影的著迷大師經典的喜好,書裡包括了電影史上【聖三位一體】大師柏格曼、費里尼、塔可夫斯基,台灣導演佔了兩位:楊德昌、蔡明亮,比較意外的是日本導演占了六位:松本俊夫、今敏、寺山修司、小津安二郎、敕使河原宏、大島渚,23位中就佔了6位,更有幾位算是比較冷門的導演。

陸支羽是1986年生,不過才30出頭,就能如此熟絡大師生平細數經典,文字成熟娓娓來到,真是不簡單。想要快速入手電影史上的大師,知悉其重要經典,或許可以透過這本書的引領,讓這位影癡帶你一窺究竟。

+++++++++++++++

格內相關:

「閱讀」讀Timothy Corrigan《信手拈來寫影評》:很有參考價值的工具書
英國百大經典電影The 100 best British films

+++++++++++++++

小丑,馬戲團的眼淚:世界電影史23位傳奇導演/The Clown, the Tears of the Circus:The 23 Legendary Directors in Film History(簡體書)

作者:陸支羽

出版日:2017/09/30

ISBN13:9787559408983

出版社: 江蘇文藝出版社

裝訂/頁數:平裝/288頁

規格:23.5cm*16.8cm*1.6cm (高/寬/厚)

 

目 錄:
序言:霧這麼大,你要去哪里
23位導演的吉光片羽
伯格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阿巴斯:大師的眼睛永遠是睜開的
松本俊夫:眩暈,從自戳雙目開始
阿莫多瓦:萬花筒裡的欲望迷宮
楊德昌: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塔可夫斯基:書寫長鏡頭的潛行者
今敏:沒有夢想才是死期
法斯賓德:無政府主義者的輪舞
寺山修司:拋掉面具上街去
費里尼:小丑,馬戲團的眼淚
小津安二郎:世界上最偉大的宅男
蔡明亮:郊遊者的“慢”世界
帕拉傑諾夫:詩人是最好的獻祭
阿彼察邦:身體裏住個老靈魂
洪尚秀:做愛後,動物感傷
帕索里尼:羅馬海灘上的偉大屍體
敕使河原宏:我們是準備通姦的陌生人
羅伊•安德森:公共場所與死亡群像
大島渚:浪潮在感官王國之外
哈內克:冰凍的火焰編年史
路易•馬勒:你看見獨角獸了嗎
希區柯克:抓住後窗那個偷窺狂
金基德:只做三年阿里郎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