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4_01

每次到台中全球影城看二輪電影,在民生路五權路口待轉時,常會看到長長一條排隊人龍,有時還會到20、30多人,直繞到轉角民權路騎樓上,心想有天人少時一定要去吃吃看。這次離電影開演還有一個小時左右,便從戲院一路走到豆花攤前,前面大約有十多人在排隊,已經是很理想的狀態了。便開始耐心等候。DSC_0175

攤子裡只有一張桌子,大部分人都帶外帶,而且一帶就好幾碗,也有小姐一帶就帶了十多碗。價格相當親民,不加料是25元,加料是35元。強烈建議加料,因為可以裡面九種配料可以加得滿滿的,配料有紅豆、綠豆、花生、薏仁、大豆、粉圓、芋圓、QQ、一點紅等九種。碗內會裝約三分之一的豆花,然後就可以自由混搭,裝到碗口齊平,蓋子蓋得上,相當划算,實在佛心來著。如果不想吃熱的想要吃冰的話,老闆娘會另外給一個塑膠袋裝加了糖水的碎冰,實在超值。

DSC_0177

我點的加料豆花以綠豆、薏仁為主,還有少許粉圓、花生、薏仁,配料煮得軟硬適中再偏軟一點,整體來說偏甜一點,味道不錯,尤其是配料加滿這點,尤其划算超值。而附的碎冰是有點大塊的碎冰,比一般剉冰顆粒粗,加在一起口感稍微有點怪怪的,因為有點大塊。

DSC_0180

塑膠袋的碎冰長這樣

DSC_0181

因為原本豆花碗裡是滿的,要先吃掉一些才放得進去

DSC_0176

攤子前分為兩邊可以讓兩組客人一起自助挑選

DSC_0179

基本上配料就很多,再加上那些碎冰,實在吃得很飽

+++++++++++++

格內相關:

台中第五市場 李海魯肉飯:配菜勝主

+++++++++++++

民生路無名豆花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2號 (位於台中教育大學附近)

營業時間:13:45–17:00(周日休息)

電話: 0922-909882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