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小弟不才

又要說會後悔的話了,

我漫遊在誠品的書店時光里

恰巧看見了<<書店怪問>>和<<我的書店時光>>

礙於阮囊羞澀,只能選一本,就選了<<書店怪問>>,

因為畢竟這輩子目前為止做最久的工作就是書店店員,

因為是店員寫客人,所以我也有偷窺慾:別家人都遇見什麼怪客呢?

 

而水瓶子大哥這本<<我的書店時光>>則是以顧客角度看書店,

立場剛好相反,相映成趣。

水瓶子寫的不壞,但也不是寫得非常好

例如提到小小書房:強調辦許多各種不同活動、貓是老大會佔椅為王、跟沙貓的絕大魄力

該講的大致也講到了,但總缺了點什麼,缺的是什麼呢?

正是靈魂交會,這樣短文僅僅是蜻蜓點水的介紹,更重要的應該是虹風辦書店的決心及毅力,

朋友的互相支援及鼓勵,小小已經不只是一家書店,而是一個動人的大家庭了。

 

或許是篇幅的關係,或許是編輯的要求,或是大哥了解但不想噁心叭啦說出口

總之,我以為會看到的是更棒的<<我的書店時光>>

 

相關閱讀:

[書評]書店怪問The Customers Say In Bookshops:人生啊人曑
2014.6.14 台中 闊葉林書店 即景
大雅圖書館:兒時回憶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