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4515412_3b664c21b8_c

 

來過北海岸多次,本以為去過白沙灣,7月酷暑下午,騎著車就直奔北海岸找個沙灘玩水。到了淺水灣準備停車,車位滿滿滿,年紀輕輕的中學生們男男女女穿著鮮豔的沙灘褲比基尼,正要離開。這裡似乎不甚理想,還是續往前騎,來到白沙灣。

 

直接騎進大門口往左轉停車場找位置停,其實人並不會比較少,只是地方更大設備更齊全,賣香腸、賣冰淇淋小發財車就停在附近,生意不差遊客也很喜歡。旁邊就是廁所,上面磚紅色的屋瓦停了好幾隻野鴿,沿著屋脊而下,像是站衛兵一樣;往海灘走,不時看到八哥在草叢中跳動著,也有一隻在草皮小山坡高起的水泥護欄上眺望著。


7644520682_602a4bf6a8_c

 

遠方的核一、核二廠像個裝置藝術般座落在海岸另一端,不美又充滿威脅,是顆不定時炸彈。美麗的北海岸存在兩頭醜惡的超級大怪獸,無奈也令人驚懼。不再是口號與呼籲,是眼前可見的實體。


7644565398_a206c82729_c

 

沙灘上,海裡熱鬧異常。區塊分為戲水區、沙灘區、帳篷區。戲水區有救生員監看,走至最深處水約到成人胸高,卻也可感受到有勁海浪一波波襲來,浪大時,足以讓人翻筋斗。舉例說明之,原本在及膝的水域想自拍,拿手機手正舉高,一個大浪就打過來,連人帶機一起打進水裡。手機就真的如字面「泡湯」完蛋。

 

7644548912_3b54e2cc5d_c

 

一人來到海邊其實有點放不太開,背大背包拿著單眼相機海岸漫遊也很奇怪,因為大家不是在水裡瘋,不然就在玩沙,再者就是待在帳篷休息做日光浴。索性把背包丟進隔壁有人的棚內,就下海玩耍,不像別人有伴,單身男女纏綿或是一群朋友嬉鬧玩騎馬打仗,我就當作是超大游泳池,睜眼抬頭蛙游來游去,感受逆潮緩慢前進,或是順潮莫名一下就沖到沙灘上。


7644552166_a47fab5247_c

 

如今海水浴場是比基尼天堂,真的是時代變了。小時候難得一見,現在從中學生到年輕女子到辣媽,每個階段如花似玉的女子都勇於展現自己。除了玩水消暑,偶爾也會分心眼睛吃冰淇淋;特別注意到一位金髮美女一個人玩,日光浴做完就進入海裡戲水,戲水玩又上岸在棚下日光浴,有時又會蓋著毛巾休息或是看小說,然後又下水,稍稍避開人潮,又頗自得其樂;戲水區外的僻靜海灘上,也有同志情侶深情款款,從肢體語言感受到她們彼此小宇宙正爆發。

 

7644537040_ff18351822_c

 

除了人類在這邊活動,這裡也是寵物天堂,有隻米格魯在沙灘上嗅嗅聞聞,一直來回巡邏整片沙灘。也有主人帶著妝扮得美美的愛犬走秀。運動型的則在海邊玩扔骨頭遊戲,用力一擲就擲到管制區外,人不能過去,但是黃金獵犬可以「泳」往向前,「汪洋中的一條狗」Live秀,看得海域裡人人目瞪口呆。就連園區周邊也有狗狗們成群結黨,吃著遊客扔下不要的小吃。原以為野狗生性多疑就保持距離拍照,不過牠們卻走上前來示好。開心。

 

7644543540_af1ab386c4_c

 

7644545446_28b4d5454f_c

 

7644517358_ce863f7e7f_c

 

7644540674_2111d94a68_c

 

7644572466_22b0512b1d_c

 

7644569198_b3b2e36571_c

 

格內相關:

2010.9.22 與高中好友於鼻頭角、九份
2010.2 與高中好友的雪霸觀霧行

阿里山上秘密遊Day 1:落腳秘密遊、豪邁晚餐、鄒族竹藝製作

2010.11.27 漫步五股溼地園區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北海岸】炎炎夏日玩水趣-「白沙灣海水浴  老錢的老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灣 旅遊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