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9(001)

在萬華的小巷等紅燈準備轉到康定路上時,人行道上一隻患有嚴重皮膚病及殘障的無毛小小狗,很難不讓人注意,第一眼的感覺是「好可憐喔」!還這麼小如此懵懵懂懂的年紀就有這麼嚴重的病痛,任誰看了都不忍心。

DSC_0515(001)

牠過了馬路在小公園內溜達,顯得十分自在。公園裡的小朋友們對牠視而不見,可能都與牠相熟,見怪不怪。反而是看到我後,小女孩跟爸爸說:「那個人在拍狗耶!」雖然大部分都沉浸自己世界中玩著,但偶爾會抬頭看我在做什麼。

DSC_0520(001)

狗狗對我這個陌生人顯得有點害怕,會避開我的眼睛和鏡頭,轉身走開,一開始拍不到眼睛,更遑論清楚的正面照。不過一直蹲著慢慢跟著牠移動,牠似乎也逐漸習慣,有點遲疑但終於不是馬上掉頭走。後來也往我面前走來,我就順勢摸摸揉揉牠頭頸,牠也乖乖讓我對牠脖子「上下其手」,雖然是少有的僅存毛髮還是蠻柔順好摸,彼此間的簡單互動也令人十分開心。

DSC_0513(001)

後來在牠又過街到店家門口,在那邊晃蕩跟附近居民玩,我就待在旁邊拍照,不過被從店裡走出的老闆提醒:「可以拍狗但不要騷擾人」,話中有話讓我嚇一跳,其實我一直在拍狗,並沒有那個意思,或許單眼相機其巨大的體積出現就讓人緊張,不明來歷的陌生人出現在周遭並且拿著相機奇奇怪怪不知在做什麼,沒有互信基礎很容易惹人厭吧!帶著相機出門拍拍走走有時就會遇到這種情況,每次遇到還是會有點小受傷,但又難以避免。

DSC_0517(001)

就這樣匆匆記錄下與這可愛又可憐狗狗的萍水相逢,本來或許會更忘我的。

DSC_0524(001)

DSC_0514(001)


格內相關:

新莊十字路口機車踏板上的 淡黃狗

鶯歌南雅路夜市 目光炯炯黑白狗

鶯歌後火車站的 老黑狗

板橋新埔騎樓下的 短腿柯基犬

新埔捷運站 嚴肅米格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病 殘障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