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家族20

18世紀柯林斯家族在美國緬因州靠漁業起家成為巨富,影響之大地方甚至取名為柯林斯港。接棒第二代的波拿巴(強尼戴普 飾)事業更蒸蒸日上,但卻因為他的花心傷透女巫安潔莉卡(伊娃葛林 飾)的心,而慘遭報復,迷惑妻子Josette(Bella Heathcote 飾)跳崖自殺,詛咒他成為吸血鬼並且被「活埋」。200年後一次工地開挖意外挖出了波拿巴,1972年世界對他充滿驚奇與意外,但是他重回衰敗柯林斯家族,誓言重返家族的榮光,但是女巫安潔莉卡居然也還沒死,正摩拳擦掌要來對付他……

大導提姆波頓與巨星強尼戴普第八度合作,向來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導演老婆海倫娜波漢卡特出演也不令人意外。黃金搭檔時常出現叫好叫座的作品,如《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巧克力冒險工廠》、《魔鏡夢遊》、甚至動畫片《聖誕夜驚魂》等。但是這部改編自60年代吸血鬼電視影集卻滑了一跤,並不算是上乘作品,甚至持平也未達到。

黑影家族2

其實裡面的角色個性鮮明,互相撞擊之下也有火花笑點,強尼戴普瘋癲搞笑之餘又帶點癡情,其實類似於《神鬼奇航》裡的傑克船長,伊娃葛林十分搶眼,每次登場都是張牙舞爪氣勢十足,使壞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都很有一套。貝拉希斯寇特Bella Heathcote分飾兩角,有種淡淡清秀的氣質。蜜雪兒菲佛演起城府深有威嚴的大家族家長,也有說服力。雖然美貌褪去徐娘半老,但她依然有演技可以持續螢光幕上生命。克蘿伊摩蕾茲這回是演難搞叛逆的青少女,性感地融入搖滾樂擺動那幕,讓人突然感覺她長大了,不再是特工聯盟裡的小鬼頭超殺女。傑基厄爾哈利飾演的忠僕角色,這種陰森大宅院的題材是常有的樣板人物,十分親切。曾叱吒一時的搖滾巨星Alice Cooper也跑來客串,演的就是樂團主唱,歲月不饒人,他也64歲了。

黑影家族4

人物有意思外,笑料也不斷迸現,波拿巴與女巫安潔莉卡200年後相遇,先是看臉驗胸滿意後才天雷勾動地火。波拿巴感謝工人救他出來、感謝嬉皮與他分享自由自在生活方式,但還是要啃了他們……但是僅有人物與笑點,劇情鬆散如流水帳,不夠高潮迭起緊湊迷人,就讓人感覺像是看連續劇有些不必要的拖泥帶水。或許有些橋段劇情是為了呼應尊重60年代的影集傳統,但是沒看過影集者如我,看電影時一度恍神,用意志力勉強回神。

 

黑影家族5

黑影家族17

這部電影依舊保有提姆波頓的特有風格,誇張大膽的配色,宛如進入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異世界,很容易就辨識得出。相較於劇情或電影好壞,風格更讓人欣賞,老歌讓人懷念,喜愛的演員們登場也讓人期待。細節片段偶有驚喜,但整體不太有趣。

黑影家族19

ps.回老家抽空到新開的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一探究竟,比起剛開幕時假日小貓兩三隻,這次假日下午人潮暴增,不過半小時前買首週新上映的大片還是買得到6排中間或是8排偏中間的位置(總共14排),相較之下台中還是比較輕鬆容易得到舒適的觀影品質,不像台北搶票搶得兇。第8廳13位*14排感覺類似信義威秀的直長方形戲院的感覺,並不太喜歡,還是偏好左右寬敞視野開闊影廳。

黑影家族18

這部電影也出現許多令人懷念的老歌,以搖滾歌曲居多

Top Of The World – The Carpenters

 

Get It On - T.Rex

 

I'm Sick of You - Iggy Pop

 

No More Mr. Nice Guy - Alice Cooper

The Ballad Of Dwight Fry - Alice Cooper

Alice Cooper直接就在裡面客串唱了,他也已經64歲高齡

 

黑影家族

原作Jonathan FridVS,強尼戴普

黑影家族3

原作黑白很有詭譎氛圍

黑影家族6

蜜雪兒菲佛巨星丰采依舊

黑影家族11

黑影家族10

伊娃葛林片中美豔至極

eva-green-14

還記得《巴黎初體驗》時的她嗎?

黑影家族8黑影家族9

黑影家族14

戲外照片也十分性感誘人

黑影家族15黑影家族16

貝拉希斯寇特 Bella Heathcote戲裡戲外

黑影家族12

「主人命令不能直說到底好看難看!」


格內相關: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Underworld Awakening》:母愛無敵

朴贊郁《蝙蝠:血色情慾》:個人風格強烈的吸血鬼片

殺戮都市GANTZ:不中亦不遠矣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萬聖夜歌曲10強 (告示牌) Top 10 Halloween Songs by Billboard

 

他山之石:

【電影】黑影家族- 【Schizoid】

「電癮娛樂」火行者 -【黑影家族】影評 (Dark Shadows/怪誕黑家族)


黑影家族/闇影/黑影/Dark Shadows

導演:提姆波頓 Tim Burton

編劇:Seth Grahame-Smith、John August、丹柯帝斯Dan Curtis

演員:強尼戴普 Johnny Depp、伊娃葛林 Eva Green、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強尼李米勒 Jonny Lee Miller、克蘿伊摩蕾茲 Chloe Grace Moretz、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傑基厄爾哈利 jackie earle haley、貝拉希斯寇特 Bella Heathcote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1.5億美元

英文官方網站:DarkShadowsthemovie.com

上映日期:2012/05/11

國別:美國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