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對你求婚4

修車師傅宮本波留(竹野內豐 飾)和圖書館員可南子是一對恩愛夫妻,不過波留更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不像可南子努力經營夫妻關係。可南子因蜘蛛網膜出血開刀過後,突然失去記憶,不認識波留回到交往前的陌生人狀態,即便波留再怎麼努力也勾不回她的點滴回憶,甚至極度抗拒而回到娘家。於是波留決定帶可南子回到相遇之地,提出邀約與可南子約會,再一次努力追求她……

再一次對你求婚3

竹野內豐的波留是位神經有點大條的丈夫,跟妻子約好看電影,卻因為幫小朋友修理遙控汽車臨時放鴿子。這行為不應該可是又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不過類似行為老早不斷累積埋下伏筆,在可南子手術後失憶一次爆發,手術成功理應沒什麼問題,疑似心理因素忘了丈夫波留。老婆無法適應跟「陌生人」一起生活什麼都不帶地逃回娘家,波留鬱卒之餘看到老婆這些年來的日記,才恍然大悟,他心目中無所謂的小事,老婆都記得很清楚,在意且對他失望,甚至懷疑婚姻生活是否能維持下去。說波留活該也對,不過這代價實在慘痛,心愛的人不認識他甚至對他抗拒,曾有的愛情與珍貴回憶都灰飛煙滅。

再一次對你求婚14

男女主角竹野內豐和和久井映見的演技都沒話說,用他們自然不做作深具說服力的演出,牽引著觀眾的情緒,融入到戲裡的情節隨之波動。另外還有些小具知名度的二線演員陪襯,如山本裕典、倉科佳奈、市川由衣等。看完第一集的感受是:這劇情也太悲慘!心愛的人突然視你為討厭的陌生人。再度追求是浪漫令人心動,既甜蜜又是漫長的折磨。蠻喜歡失憶後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可南子幫他摘掉髮梢上的櫻花花瓣,似曾相似的情景重演讓波留悸動不已。這幕很動人卻也令人心酸。

再一次對你求婚12

 

再一次對你求婚2

人物關係圖

再一次對你求婚9

波留是修車師傅

再一次對你求婚10

可南子是圖書館說故事阿姨

再一次對你求婚6

倉科佳奈、渡邊哲飾演修車廠同事

再一次對你求婚13

山本裕典與市川由衣飾演可南子的弟弟及女朋友

再一次對你求婚8

再一次對你求婚5

再一次對你求婚11

初遇的櫻花樹

 

格內相關:

整形艷后/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美麗信念的衝撞

爸爸是偶像:關八錦戶亮扮演自己 

未來日記Another:World :手機真人死亡遊戲

他山之石:

【日劇】竹野內豐主演《再一次向你求婚》,妻子失憶丈夫盼再相戀  劍心回憶

 

再一次對你求婚/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編劇:桐野世樹

導演:木下高男、村上正典

主演:竹野內豐

演員:和久井映見、山本裕典、真野響子、市川由衣、小野寺昭、倉科佳奈、渡邊哲、松下洸平、山野海、久松龍一、光石研、橋本真實、入江甚儀、杉本哲太、三浦力

製作人:森安彩

配樂:村松崇繼

主題曲:JUJU「ただいま」

製作:共同電視台、TBS

播放時間:〔日本〕TBS週五劇 2012-4-20 週五(金) 22:00起

官網: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index-j.html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