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美穗

中山美穗出生於1970年3月1日,曾是風靡日本大眾的玉女偶像,暱稱為「ミポリン」。年齡漸長從少女成為女人,歌唱之外也極力往演戲發展,以演員身分發光發熱,演技也獲得肯定,多次獲得日劇學院賞,收視率也有亮眼成績,有「日劇女王」,「月九女王」的稱號。1999年之後她停止了歌唱事業,2002年下嫁知名作家辻仁成,遷居法國,終止演藝事業。直到2010年以丈夫作品改編的電影《再見,總有一天》復出,片中大膽魅惑比起以往大不相同。2012年也有電視劇、電影作品陸續推出,似乎有全面復出的跡象。

中山美穗4

小時候第一個喜歡的女偶像就是中山美穗,透過《我的媽媽是偶像》這部日劇,當初17歲的中山美穗劇中清純開朗的個性,舞台上漂亮華麗的造型,特別令我著迷,之後岩井俊二電影《情書》裡的悲傷女子也印象深刻。不過到了《沉睡的森林》作為分野,就不再那麼喜歡,不過每當廣告、雜誌出現她的身影,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中山美穗8

比世上任何人都愛你/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中山美穗與WANDS合作的歌曲,為其主演日劇《我愛爸爸的情人》(誰かが彼女を愛してる)的主題曲,大賣近200萬張,也入圍MUSIC STATION「新‧國民名曲」第38名。日港台韓有多人翻唱過,包括酒井法子、鄭秀文、許志安、王馨平與高明駿〈今生註定〉……等。

 

華麗!!!/派手!!!

日劇《我的媽媽是偶像》主題曲,令人懷念的一首歌,看到昔日玉女偶像的風采。

 

You're My Only Shinin' Star

主演日劇《我的媽媽是偶像》插曲。堂本慶這有相當詳盡的介紹。

 

遠い街のどこかで

傳達聖誕節思戀情人的心情,是她主演的日劇《戀愛的季節》(逢いたい時にあなたはいない…)主題曲,過去以為「Happy Merry X'mas」就是歌名,

 

只是想要哭泣(ただ泣きたくなるの)

主演日劇《もしも願いが叶うなら》主題曲。

 

RASA

十分性感奔放的一首歌

 

幸せになるために

晨間連續劇《好老婆》(ええにょぼ)主題曲。

 

第一支單曲,獲得日本唱片大賞最優秀新人賞,當時年僅15歲

 

WAKUWAKUさせて

主演日劇《な・ま・い・き盛り》主題曲,搞笑藝人友近模仿過。

 

女神たちの冒険

歌是中山美穗的,只不過有人配上夏菜的畫面。

 

與你同在(即使分隔在很遠的異地)/I Am With You (とおくはなれてても)

中山美穗填詞,老公辻仁成譜曲伴奏,為日本311震災而作,這首自製的歌曲影片,是她十多年來唯一一首新歌

 

格內相關:

再見,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イツカ:遺憾總是最美

爸爸是偶像:關八錦戶亮扮演自己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AKB48 經典歌曲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沖繩=安室奈美惠

他山之石:

堂本慶的有樂町: 中山美穗的#3X7

中山美穗,輕與熟的雙重魅力- 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

中山美穗3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暱稱:ミポリン(美寶琳)

別名:北山瑞穗、一咲(填詞的名稱)

出生:1970年3月1日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

配偶:辻仁成

活躍年代:1985年-

官網:http://www.nakayama-miho.net/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