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S 2011-10-29 22'16''11

第一集開始先呈現阿須田一家亂糟糟的生活,因為妻子過世,家裡大小事都是一團亂,不管是清潔、煮飯這種表面的事,或是內在孩子心裡難化解的傷痛。雖然有位熱心的小姑結城麗(相武紗季 飾)不時來家中照看,但總是越幫越忙,於是透過人力仲介請來女傭,於是三田燈(松嶋菜菜子 飾)就登場了……

PPS 2011-10-29 22'18''27

除了冷漠無情外,三田燈倒是十項全能,打掃清理當然難不倒他,數學難題,生活常識,喪葬禮儀,有問必答。鰥夫老爸阿須田惠一超怕丈人,要溝通事情也派三田燈去登門拜訪,還重現媽媽的煮菜味道。

PPS 2011-10-29 22'17''23

不過三田燈冷酷詭異也是她的主要特質。比約定時間早到,就待在門外像個遊魂似,等待準點準分準秒才要進門。不懂事的小女兒阿須田希衣(本田望結 飾)想見死去的媽媽,居然領著她一步步邁向河中央,眼看就要滅頂。長女激動地想燒掉母親的遺物,叫大家忘掉過去一切時,三田燈真的把所有遺物集中起來,澆上油燒掉,甚至媽媽的牌位也一併丟進去。

PPS 2011-10-29 22'21''20

這部融合家庭劇、推理劇、靈異劇三位一體的日劇,松嶋菜菜子以不同以往的樸實冷漠,飾演一個中下階層的怪咖家政婦,是一個很特別又耐人尋味的設定。相武紗季飾演一個莽撞老搞砸事情的小姑,目前是個搞笑丑角,不知以後會不會安排更重要的情節。第一集中揭曉阿須田家過世母親的真正事實,從對外宣稱的意外死亡,後來改口是自殺身亡,但這件事似乎還另有隱情,父親也常有神秘陰沉的另一面,並跟女同事過從甚密。感覺這一家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

PPS 2011-10-29 22'23''20

之前傻傻的父親這段特別認真激動

 

PPS 2011-10-29 22'19''22

作為家庭代表跟阿須田家的岳父傳話

PPS 2011-10-29 22'20''40

帶小孩走進河裡,一般家庭知道後會直接辭退吧

PPS 2011-10-29 22'21''03
忽那汐里飾演阿須田結PPS 2011-10-29 22'22''14

溫馨的時刻,右邊的三田燈依然沒有表情

PPS 2011-10-29 22'23''59

加班超時工資倒算得很精明

 

格內相關閱讀:

2011秋季日劇介紹

 

他山之石:

日劇《家政婦女王》就愛這樣的松島菜菜子@ 貝果汪
[看日劇]家政婦女王@ 皮西斯的生活網誌

 

家政婦女王/家政婦のミタ/家政婦三田/女管家三田

導演:猪股隆一、 佐藤東彌、石尾純

編劇:遊川和彥

演員:三田燈/松嶋菜菜子

阿須田家:阿須田惠一/長谷川博己、阿須田結/忽那汐里、阿須田翔/中川大志、阿須田海斗/綾部守人、阿須田希衣/本田望結、阿須田凪子/大家由祐子

結城家:結城うらら/相武紗季、結城義之/平泉成

皆川真利子/佐藤仁美、皆川翼/中西龍雅、晴海明美/白川由美、風間美枝/野波麻帆、小沢拓也/斉藤秀翼、幼稚園の先生/澤井美優、矢柴俊博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