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08

搭著火車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看展,從後火站出來後走路前往,路的一邊是約一人半高的圍牆,更上面就是鐵軌與路基了。圍牆上用磁磚拼成圖畫,介紹鶯歌自古以來的發展及陶瓷產業上面著鶯歌的陶瓷產業。路的另一邊則是商家與民居。沿著鐵軌徐行四處張望,不意料路邊出現一隻攔路黑狗,雖說是攔路狗牠也只是趴著張嘴喘氣。佔據了黃色標線內的區域,原本就是僅容兩人擦身而過的人行空間,這下行人都要短暫繞到馬路上與車爭道;帶著警覺心拿起相機試拍幾張,沒什麼反應,也不轉過頭來與我對眼,眼神空洞地望著大馬路,也或許是望著對面的樓房。

 

正面拍牠不太可能,因為黃線之外就是大馬路了,車輛來來往往,我也還趕著去目的地,繞過牠後再拍個幾張,還是維持著原本的視線。不過發現牠身上好幾處疙瘩、掉毛,得了皮膚病。從眼部臉頰往前延伸的白毛,不知是不是代表是老狗了,所以看起來也不太有精神。

DSC_4221

 

DSC_4210 

 

+++++++++++++++++++++

格內相關閱讀:

板橋新埔騎樓下的 短腿柯基犬

新埔捷運站 嚴肅米格魯

早餐路上出沒的 黃金獵犬

烏來山上超好奇小黑狗

中山北路騎樓的聰明面相黑狗

常常到小小書房玩的 柴犬O醬

羅斯福路人行道翻垃圾的 大黃狗

達娜伊谷的狗狗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