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到了吃飯時間,剛好騎到寧夏夜市附近就順便買晚餐,機車剛停下來就發現另一排的機車停車格上,有隻髒髒的流浪貓在打盹。拿出相機拍了好幾張睡覺的畫面,牠大夢初醒地掙開一隻眼睛,在掙開另一隻眼睛,回復起精神,不過還是懶洋洋地維持睡姿,只是注視著我,我則透過鏡頭注視著牠。有種微妙的距離感,牠不太怕我,但也沒有對我卸下心防。怕牠溜掉,又拍了好幾張等到拍夠了,都還是沒什麼反應,就跟牠揮手說再見去買飯了,牠則目送我離開。

 

 

 買完牛肉麵後準備回去時,機車還在,貓卻不知道跑哪去了。

 

 

+++++++++++++++++

格內相關閱讀:

瑞芳老街巷弄裡的 花貓

在淡水老街巧遇 貓

貓咪村侯硐(猴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寧夏夜市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