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__rk___POST_4c222fdd9fda5

碧玉/比約克/Björk(1965~)11歲就發行了個人專輯''Björk'',此後也成立了許多樂團,最為人所熟知的是The Sugarcubes方糖合唱團。1993年發行的''Debut''讓他揚名世界。碧玉是個非常有個性特立獨行的另類歌手,除了音樂不是那麼好懂外,她那奇特驚人的服裝也常令傳媒乍舌,常被批評為穿著最糟糕的藝人,然而有時也被人欣賞稱讚。另外她還是著名的抗議歌手,用歌聲援環保運動、各地的獨立運動,2008年在中國上海的演唱會中,安可曲唱了''Declare Independance'',並在最後大喊''西藏!西藏!'',超級有種!

 

(All is full of love)


第一次對碧玉留下深刻印象是在拉斯馮提爾的電影''在黑暗中漫舞'',亦歌亦舞、處境絕望令人心碎的視障媽媽角色,令人大開眼界,她也以這部片拿下坎城影后,而那次是她第一次當電影演員。儘管冰島Island的後起之秀不斷,像是近期超紅的Sigur Rós席格若斯,但一想起冰島,我還是直覺會想起碧玉。

 

(It's Oh So Quiet)

  

(Who Is It)


+++++++++++++++++++

格內相關閱讀: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拉脫維亞=Vitas

環遊世界音樂80天:紐西蘭=海莉Hayley Westenra

環遊世界音樂80天:西班牙=羅素紅小姐RussianRed

環遊世界音樂80天:中國=崔健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加拿大=尼爾楊Neil Young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德國=天蠍合唱團Scorpions   


+++++++++++++++++++

他山之石:

碧玉 維基

感謝老天給我視覺、聽力、iPad跟Björk


+++++++++++++++++++

icelandflag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