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41

凱達格蘭大道原名介壽路,''介壽''是早年為了慶祝蔣介石的壽辰而命名。1996年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旁邊廣場命為凱達格蘭大道。2007年台北市政府又加註為反貪腐大道(郝龍斌為市長),取2006年倒扁運動口號,路燈上並懸掛''反貪腐廣場''標誌。


凱達格蘭大道正迎著總統府,向來是民主抗議活動勝地,是表達對政府不滿抗議的最佳集會場所,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或是民間社運團體,都發起過無數次大型抗議活動,見證許多民主時刻。


這兩天為了抗議政府與財團持續圈地搶水的滅農政策,捍衛農鄉聯盟與台灣農村陣線也發起''716、717與農民一起重返凱道,捍衛土地正義'',關心或是好奇的朋友都可以到現場看一看。

DSC_0613

地點:淡水線-台大醫院站2號出口,沿公園路直走即是

 

++++++++++++++++

格內相關閱讀:

為你唱一首歌 有感

台北捷運30景:中和線-頂溪站 = 白雪公主住永和

台北捷運30景:新莊線-先嗇宮站=時尚西瓜妹

 

++++++++++++++++

他山之石:



Watch live video from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on www.justi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