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lavigne

(圖片來源:Auntie Fashion)

 

艾薇兒Avril Ramona Lavigne(1984/9/27~)為加拿大人,出生在安大略省美麗都,她是極受歡迎的搖滾女歌手,同時也是創作者,並有演員、設計師的副業。年紀輕輕便與Deryck Whibley結過一次婚,2006~2009年為期三年多。不過也因為人氣太高,讓人忽略她的創作、演唱實力,與無料的偶像歌手相提並論。搖滾歌唱起來十分有爆發力,抒情歌又有極佳渲染力。

 

 

艾薇兒從小在唱詩班唱歌,12歲時自學吉他。早年在連鎖書店唱鄉村歌曲時被發掘,參與過當地鄉村歌手Steve Medd的數張專輯。16歲時A&R唱片公司與她簽約。2002年發行第1張專輯展翅高飛Let Go一炮而紅,拿下英國排行榜第一名,2003年美國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八項提名;2004年發行酷到骨子裡Under My Skin專輯,囊括11國冠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韓國等;2007年發行第3張專輯美麗壞東西The Best Damn Thing,單曲Girlfriend更推出8種語言版,中文也有。2008年第一次巨蛋演唱會初體驗,地點是東京巨蛋,也說明她在亞州的廣受歡迎;2011年3月發行第4張專輯再見搖籃曲Goodbye Lullaby,歌迷歷經4年的引頸企盼,Youtube上有五千多萬(54,489,691截至2011/5/15)次的驚人點閱率。2011/5/13第三度來台開唱。

 

My Happy Ending

失戀的人還是別聽吧,徒增傷心。已經過去了,也會勾起些盈眶的回憶''You we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that I wanted(I wanted) / We were meant to be, supposed to be, but we lost it(We lost it) / All of our memories, so close to me, just fade away''。出自Under My Skin。(MV跟不上歌的水準)

 

Complicated

道出許多少年少女的心聲,才會引起這麼多共鳴吧!出自第一張專輯Let Go

 

Girlfriend

出自The Best Damn Thing,或許是最耳熟能詳的一首歌,還有零落中文版呢!

 

When You're Gone

靈感來自於前夫Deryck Whibley。艾薇兒曾就此首歌說過''is about being with someone you love, and you have to say goodbye, and all the little things you miss about them說的是你曾經愛過,但是又必須離開的人,以及想念他的所有零零碎碎小事''。出自The Best Damn Thing

 

Innocence

出自The Best Damn Thing

 

Sk8er Boi

像是張學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青少年變奏版。出自Let Go。

 

I'm With You

漆黑的夜裡,悽慘的人兒。出自Let Go專輯。

 

Hot

出自The Best Damn Thing,這首歌倒是有像Entertainment Weekly''變不出新把戲''的反面樂評。

 

Keep Holding On

出自The Best Damn Thing專輯。

 

What The Hell

出自2011年Goodbye Lullaby新專輯。

 

同場加映:

Alice

出自Goodbye Lullaby新專輯。

 

 

+++++++++++++++++

格內相關閱讀:

你不可錯過的 The Strokes鼓擊樂團經典歌曲

你不能錯過的 綠洲Oasis經典歌曲

 

+++++++++++++++++

他山之石:

Avril Lavigne   維基條目

The Top 10 Best Avril Lavigne Songs

 

+++++++++++++++++

樂團成員:

(其實將艾薇兒視為一個搖滾樂團的主唱也無可厚非,不過其他成員沒有發聲空間)

Al Berry — 貝司吉他、和音(2007年至今)

Rodney Howard — 鼓、和音(2007年至今)

Stephen Anthony Ferlazzo Jr. — 鍵琴、和音(2007年至今)

Jim McGorman — 旋律吉他、和音(2007年至今)

Steve Fekete — 主吉他手、和音(2008年至今)

Sofia Toufa — 和音、伴舞(2007年至今)

Lindsay Bluafarb — 和音、伴舞(2007年至今)

 

離開成員:

Devin Bronson - 主吉他手 (2004年至2008年)

Craig Wood - 旋律吉他(2003年至2007年)

Charlie Moniz - 貝司吉他 (2002年至2007年)

Matt Brann - 鼓(2002年至2007年)

Mark Spicoluk — 貝司吉他、和音(2002年)

Jesse Colburn — 旋律吉他(2002年至2003年)

Evan Taubenfeld — 主吉他手、和音(2002年至2004年)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