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店至今已經2個半月,老是被盯跟釘,透過面對面、同事轉達、電子郵件等方式,告知哪裡要加強,哪裡要修正,哪裡皮要繃緊一點,沒有「上道」的感覺。總覺得調大店應該只是場所的轉換,工作態度、做事方法該是一體適用的,其實不然。小細節更要求、主管看得更緊,書區的操作自由稍低。最近拆了上月的外雜以及當月量大銷售停滯的外雜,就被告誡外雜不拆的。我的角度是努力想辦法多賣一些外雜,以店裡的角度卻是亂搞,弄得心情很差(年資三年也沒有裝無辜的權利,只有上道的義務,但真的有「外雜不拆」這個「普世」原則嗎?)。被調平擺是也常有的事、似乎陳列問題多多。

 

如果雜誌業績能好一點就好了,似乎還可以理直氣壯討論,尤其有些事是有「規矩」不能碰。當然在業績難看的事實下,主管當然是要好好找出問題,但老是被盯盯釘,實在不好受。朋友勸說:「你連這種小事也在乎,太累了吧!」也是,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