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進入酷暑,豔陽把譚納家的冷氣都弄壞了,新的冷氣機最快要三個月後才送到,他只想逃出這城市...老大剛好派來新任務,要他去加拿大世界博覽會的古巴館調查,譚納二話不說就答應,訂了機票,就帶著米娜小公主出門。到了蒙特婁機場海關卻被攔了下來,原因不是發現他的間諜身份,而是他是魁北克獨立組織的一員,加拿大政府不歡迎他,結果被遣送回美國。明的不行,只好來暗的,他再度靠秘密組織的朋友偷渡到加拿大,還不知道一過邊境朋友就把他出賣,成了偷渡通緝犯;在世界博覽會場跟米娜走失,警察又循著他的廣播尋人抓到他,狗屁倒灶的事接連而來...

度過了青黃不接的第4集,第5集譚納系列的表現又恢復當初1、2集的倒楣、誇張和逗趣。先是在前往加拿大時,搭三次飛機回到原地,後來又因為尋人廣播被警察逮到,還要找失蹤的米娜,完成古巴任務,有半路殺出的魁北克獨立組織,他得一邊幫助一邊阻止英國女王被暗殺。這次譚納的運氣真是背到底,一狗票爛事等他收拾,他再度使出瞎攪和的獨門絕活,讓人捧腹看他一一化解。譚納系列似乎有個定理,只要譚納倒楣事越多越大,那一本就越精彩。等於是滿漢全席一一獻上,猴腦、熊掌、駝峰...稀奇古怪的山珍海味總比平平淡淡的清粥小菜好。尤其像冒險小說,越離奇越是精彩;這本書不時拿007情報員調侃,譚納老是在想:007遇到他這種情形會怎麼樣?他沒辦法像詹姆士龐德這麼帥氣,只能抱怨連連。可是這本書有著強烈性需求的大美女再度出現,倒是蠻合龐德胃口,就不曉得這是調侃還是致敬了。


 

譚納系列在1966到1970火速出了7本,1998出了1本,這樣算來,臉譜只要再出三本就走到目前終點,今年就可能完成。對譚納告別,實在不捨阿!而且,不知不覺1938年出生的卜洛克,現在已經是69歲的老爺爺,這件事讓我蠻驚訝的。

++++++++++
他山之石:

*譚納的兩隻老虎/勞倫斯‧卜洛克

路那認為這本少了什麼,剛好跟我相反。蠻有趣的^_^

勞倫斯‧卜洛克

維基百科的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讀 勞倫斯卜洛克 《譚納的非常泰冒險》:語言天才換人!

讀 勞倫斯卜洛克 《譚納的12體操金釵》:受不了的連環拖油瓶

讀 勞倫斯卜洛克 《睡不著覺的密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