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中老家,找《亂世浮生》的同時,連帶發現一直以為丟掉的《戀戀情深》。收進行囊,一片帶回給女友,一片先收著。曾和喜歡西恩潘的shihi談過這部片,一直覺得西恩潘最棒的就是這部片,那時卻很難表達這部片有多棒。



昏黃的第一影城,是我的記憶之地,20歲那年,無數心情掉入深淵的白天或黑夜,就直往裡鑽。電影看完,暫時麻痺感覺轉換了心情。那是我的自我療程;今天回台中,突然很想看電影,來到久違三年的第一戲院,一連看了兩場。不知為何,戲院氣氛讓人沮喪,我卻沈浸在這氣氛,想再看一部(不知不覺戲院規矩也從一票兩片改成一票看到底)第三部開始前間歇時間,我看著《村上龍電影小說集》,書裡敘述著他年少荒唐沮喪的歲月。



「發現以前的珍藏」,「難得連看三場的經驗」,「《村上龍的電影小說集》」並不刻意,但一切都連結在一起。不清楚是什麼緣故,難道就只是巧合?今天一整天給我的感覺是既熟悉又疏離。就像台中,這個我不再日夜呼息的城市,種種細微變化都讓我印象深刻卻又陌生。也許是懷舊感和思念在作祟....



+++++++++++++
格內相關閱讀:
失意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