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裡調走了兩個同事,其中一個是美麗華之寶----阿笨。這個「寶」不是「寶貝」的寶,是「耍寶」的「寶」。報告寫得讓人看不懂,需要通譯來解讀,明明是中文系畢業,寫得卻像是天外飛來的星球文;她也是櫃臺工讀生的惡魔,使喚來使喚去,包書、加防盜措施、製作POP...整個櫃臺常佔滿阿笨的東西,工讀生一刻不得閒。上班打卡她也最驚險萬分,總在最後一分打卡,準時壓哨,一個月30天有10天在準點打、10天在59分打。上班時如果看到阿笨的機車停在外面,就得開始緊張,因為代表再1分鐘就要遲到。



阿笨還喜歡穿睡衣上班。她有次穿著一件新褲子來上班,頭抬成15度仰角,一副就是要來炫耀樣,大家看到果然很驚訝,問說:「妳怎麼穿睡褲來上班!」她馬上又氣又急的解釋:「這不是睡褲!這不是睡褲啦!」連要調到別店,她還記得給新同事暗示:「我是阿笨喔!」因為新調店阿笨需要先跟新主管面談,還沒正式報到,就記錯面談的時間記成前一天,傻楞楞打去問說什麼時候過去好,想必已經給新同事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實阿笨還是蠻好的,心地善良、天真,人很貼心有時甚至蠻細膩的,雖然有點小任性,卻是大家的開心果,她走後明顯感覺到店裡的笑聲變少...同期進來的同事,離職的離職,調店的調店,阿笨走後,只剩下我孤伶伶的一人,曾經有過四人聚首,打橋牌、麻將的美好回憶已遠,一個個四散後也就越難再聚。阿笨的調店,結束一年半同在一家店的緣分,也象徵最好的那批早期同事都走光了。於今在這家店裡只剩下空間上的歸屬感,不再有群體的歸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