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桃子(深田恭子)是個喜歡洛可可風格的羅莉塔妹,在下妻這個地方認識了女爆走族小草莓(土屋安娜),原本總是活在自己世界一個人快樂陶子,也因為小草莓的熱情,開始珍惜起從未與人建立過的友情...


故事情節很簡單的Ya片,導演中島哲也卻能化腐朽為神奇,利用拼貼、後設、超現實的手法,有些地方又使用高飽和的鮮豔色彩,雖然華麗、新鮮卻又很流暢,讓人看得懂。裡面桃子和小草莓兩人的對比反差也使得電影流動、有機起來,產生互補的效果:一冷一熱,一封閉一熱情。然而桃子和小草莓因為友情的發酵,也展現彼此個性中不同的一面:小草莓曾經是受人欺負的可憐女,桃子為了救小草莓,也凶悍大爆發,讓人傻眼。導演很會說故事,是部很棒的一部片,值得推薦。



雖然這部片深田恭子最大牌也是賣點,當然也演得不錯。可是我更喜歡土屋安娜飾演的小草莓,大剌剌的又莽撞還帶點瘋瘋癲顛,內心卻還有個怯弱天真的自我,可愛、好笑又令人憐惜。看完之後有股上網找土屋安娜照片的衝動。


++++++++++++
別人的觀後感:
存在的理由--下妻物語
很詳盡的介紹
平凡中的傳奇:兼談《下妻物語》
羅莉塔迷的回應和作者的本文和再回應,可以一看
++++++++++++
相關閱讀:
看 宋康昊的《殺人回憶》
看 湯姆提克威《香水》
++++++++++++
片名:下妻物語
導演:中島哲也(Tetsuya Nakashima)
演員:深田恭子(Kyoko Fukada)、土屋安娜(Anna Tsuchiya)
上映日期:2006.7.28
級別:保護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