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美麗華戲院看完電影,順便到竹林路巷子裡的小小書房一逛。晚上十點,街上的燈火稀稀疏疏,使得還在營業中的小小書房變得明顯。小小一個看牌,如果不是剛好轉進巷子或是早已知道有間書店,也不容易找到,我是憑著部落格上的地址尋來。


 



書店外放著桌椅,可以在此品茗,有點類似庭園餐廳的感覺,書店內燈光是暖黃色,乍看之下有點昏黃,但看起書來也不會不舒服,走道寬敞不會有壓迫感,角落也有桌椅可以坐下來看書。檢視架上書目,有不少好書,版本、代表作都有挑過,有些書還不容易找到。感覺不太像一間書「店」,倒像是一個人的理想書房,書店主人的堅持好像壓過市場考量。佔地約20多坪,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文學、藝術、建築、歷史、台灣研究、音樂、CD...等。最令人驚豔的是舉辦的活動,比如說:生祥的演奏會、駱以軍、伊格言讀友會、阿鈍讀書會,還有定期的讀書會。而且以上這麼多的活動都發生在一週間,真的是太可怕,大書店活動也沒這麼精彩!


 


我最喜歡這種獨立書店的感覺,每家有每家的味。

+++++++++++++++


小小書房
http://blog.roodo.com/smallidea/

電話:8925-1920

傳真:8925-1910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179巷20號

營業時間:12:00-24:00

E-MAIL:smallidea20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