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這本書叫《專業》,但大前研一談的「專業」不同於我們一般所認知的:精於工作內的大大小小事物,在某個領域內很得心應手。大前研一談的專業重點在於:為顧客設想。從這個角度思考工作的新作為、新設計。為了顧客利益不斷精益求精,甚至不斷質疑上司所下的命令,進而去挑戰。積極、主動、為顧客的心態才算是「專業」。


 大前研一的專業概念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雖然「多為顧客著想」這個概念在服務業已經不新了,但是1.普遍用於任何工作,2.為顧客不惜挑戰上司權威,這兩點卻很有價值。不過第二點在執行上會有一定的難度,一般上班族都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上司交代什麼就做什麼。要能時時質疑上司、挑戰建言新的工作程序,進而付諸行動,是一項艱難的事情。即便在階級觀念不那麼重的公司裡,每個員工都有一堆意見,挑戰上司交代的事項,恐怕會出蠻多狀況的吧!



--------------------------------------------------------

書名:專業---你唯一的生存之道

作者:大前研一

出版社: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