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新莊吃完飯、看完中醫後,也不想立即回去看書或是用電腦,心血

來潮:好久沒去新莊的舊書店,乾脆走一遭好了。



瓊泰路上的員山書店是新莊我唯一知道的舊書店,坪數十分小大約只有一

般教室的三分之ㄧ。裡面雜誌、武俠小說、言情小說、漫畫有較獨立的區

塊,其它的書較沒規則可循。選了溫瑞安一套四集的《群龍之首》120元

,紀蔚然的《夜夜夜麻》60元,莫渝編《情願讓雨淋著》散文詩合輯40元

。價格在台北來說算是蠻便宜的。



老闆娘很健談,結帳時跟我說她很想去茉莉看一看,不過沒有時間,還問

我其他舊書店的書架如何、來客數多不多、賺不賺錢。還說經營舊書店真

是不簡單,又忙前又賺得不多,他們店進書一次來千本,賣的可能只有五

十本,流通不易,書又不知往哪堆…...半抱怨半聊天也讓我知道一些舊

書店經營的事。



我想找梁羽生的書,恰巧被一個女生買了十多本買光,老闆娘興致勃勃說

請老闆帶我到倉庫裡找。我來到位於瓊泰路不遠的分店,老闆馬上就迎了

出來,將電動鐵門降下,再帶我到不遠的倉庫。倉庫有三個,裡面真的是

一捆一捆堆成一座小山,到處都是書,很難移動,為了幫我找書,老闆還

脫下鞋子,從[書山]踏過去找書。老板跟我解釋說,今天書架剛裝好,書

會慢慢上架,以後就會比較好找「以後這面是臥龍生、這面是柳殘陽」「

這個房間裝言情小說,另一個放武俠小說,重複的書、漫畫就堆在這座小

山上」找了一陣子找到三本,這麼大費周章,我也不好意思不買,就買了

《萍蹤俠影錄》。



老闆原來是學電的,經營電器行,四年前才開始經營這家書店。書架、電

燈都是自己釘的、自己安的,很多都還是從經營不辦的租書店接收的。老

闆早上整理書、下午三點開始顧分店,也在網拍上賣,他還跟我訴苦說:

以前很好賣的18禁的漫畫被人檢舉,都不能賣了!分店賣的是武俠小說、

言情小說、漫畫。本店什麼書都賣,只是前三類挑著賣而已。營業時間是

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想找便宜書可到這裡晃晃。



---------------

本店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634號

分店:新莊市瓊泰路125-1號

電話:22032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