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香港人也,歷史系畢業,做的是廚師工作,兼職教小提琴,還會幾手跆拳道。原本想在台灣生根落戶,卻因為家中有事,不得不離開台灣。

今天是悠閒的休假天,一早就被阿威的來電吵醒(其實已經十點了),說他今天回香港,現在在台北,要不要一聚?自然我滿口答應,想了想要送他兩本書,提早出門飆到美麗華買書,再轉乘捷運到公館會合。一出列車門,就看到阿威在前方的人群,加快腳步上前一拍。

時間已經來到中午十二點,在新生南路邊走邊想,還是去女巫店好了。女巫店除了店員空無一人,我們居然是「惟二」的客人。阿威看了菜單,眼中散發驚奇的光芒,不消說,是被上面的「淫料」、「脫胸罩者可…….」、「女人可做十下伏地挺身者打…折」、「壓手霸贏者可…..」文字所吸引。他點了義大利肉醬麵,大有學問。他說他每到一家簡餐店,最先一定點他肉醬麵,吃ㄧ家的肉醬麵就能看出他的程度。評價是:好的相反!至於我點的泰式酸辣雞腿飯,也分了點給他嚐嚐。評語是:肉煮得剛剛好,可是有點腥。喫飯空檔,也將書遞上,一本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另一本是《銀河鐵道指南》,兩本都很喜歡,頗合他奇幻小說迷的口味。

後來又跟中敦在公館會合,到家冰果室又聊了一會,便道別手提著小提琴的阿威。


不知何時能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