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實習老師王政忠來到偏鄉教學,卻不喜歡這裡的環境和學生,想調職到城市,因為需要績效優秀才有機會調職,他努力幫助學生提升成績,吸引學生加入國樂社參加比賽,用心教學過後,也慢慢與學生有了羈絆,入伍前學生幫他辦歡送會,也希望他能再回來。九二一大地震徹底翻轉了他的念頭,看到殘破的街道學校,學生問他: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他決定留下與學生一起努力、一起度過......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前半段呈現學生校園生活,很真實自然,跑去小店打賭博電玩、三人活寶組,男生愛逗女生玩,還唱著彼時神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十分鮮活有趣。陸弈靜飾演的校長兼撞鐘淑芬姐,成天修東修西一點架子都沒有,是個挺有趣的角色,不特意搞笑但頗有喜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7

是元介、夏于喬飾演的王政忠、小倫老師不過不失。而中間重要轉折的大事件九二一大地震,美術設計也表現不錯,地震過後的殘破街景、劫後餘生的惶恐人群、救難隊的身影,又讓我們回憶起彼時重創台灣的大地震。不過有幕地震時房子瞬間倒塌,模型感顯露,還可加強。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4

地震過後王政忠回到災區,眾學生圍繞老師哭訴那幕,理應是關鍵戲碼,顯得有點假讓人抽離,眾學生陸續跑來圍成圓圈,一個個輪流說出心裡的話,大多數念台詞感很重,少有感情帶入,像是還沒進入狀況的排戲一樣。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5

不過也有詮釋好的部分,飾演班長的紀欣伶,地震過後喪弟之痛的自責無法走出,演得蠻好的,也是其中最令人感動的部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8

原本以為九二一大地震是這部電影的重心,然而只是其中的部分重點及轉折。主要的優點還是在呈現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還有老師與學生的互動與羈絆,那種人與人之間相互支持成長的純真美好。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6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2

+++++++++++++

格內相關:

模犯生Bad Genius:學音樂的孩子也會變壞
來自紅花坂/コクリコ坂から:曲折動人
《破處女王Easy A》: 乖不了就盡情使壞吧!

他山之石: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Turn Around

導演:陳大璞 Ta-pu Chen

監製:郭木盛

編劇:鄭仰山

演員:

是元介 Jay Shih ............實習老師 王政忠

夏于喬 Kimi Hsia ............小倫老師

趙樹海……爽文國中校長

陸弈靜 Yi-Ching Lu……爽文國中校長

張瓊姿……王政忠的母親

應蔚民 ............一腳老師

檢場……廟公

蘇品傑 ............大仔

石康均……阿標

袁任甫......阿肥

紀欣伶 ............班長、國樂社社員

邱家馨……豔桃

艾莉兒……王政忠的妹妹

配樂:張學瀚

影片年份:2017

出品國:Taiwan

出品滿滿額娛樂、風尚、創健

發行商: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語言台灣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