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d53b110f914889

妹妹泰勒絲飛到碧海藍天的義大利,與失戀的姊姊瑪蒂相會,沒想到對感情從不倦怠的她居然決定,閃電嫁給一個極品天菜­拉夫。瑪蒂更邀請了她參加兩天後的婚禮。但想不到瑪蒂的未婚夫,竟­然是泰勒絲數年前到義大利旅遊摯愛!渾然不知這一段過往的瑪蒂,努­讓拉夫和泰勒絲熟識。但一開始的尷尬隨著兩人獨處時間多,也發現彼此越來越契合。於是姊­姊變情敵,姊夫變靈魂伴侶,在魔幻浪漫的義大利背景下,究竟誰才會成為新娘?誰­又才是誰的命中注定?

 

 

【舞力假期】是【舞力對決】導演Max Giwa, Dania Pasquini第三部酷夏歌舞作品,這次故事主人翁對決不是為了獎杯,而是為了愛情­,而且是親姊妹間的愛情,主打80年代談情說愛的多首勁歌流行金曲,從一開始進入機場瑪丹娜的Holiday,Walking On Sunshine,Eternal Flame,Venus、A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Wham!),帶岀歡樂求愛重見尷尬苦澀又見光明的的過程。

 

Holiday -- Madonna 瑪丹娜

 

Walking on Sunshine(電影版,一開頭的偉士牌機車集體出遊就夠令人神往)

 

 

 

 

原版:卡翠娜與波浪樂團

Katrina & The Waves - Walking On Sunshine

 

 

Eternal Flame --The Bangles

 

 

 

Venus -- Shocking Blue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 Cyndi Lauper 辛蒂露波

 

 

It Must Have Been Love -- Roxette 羅克賽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 – Cher 雪兒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 Wham!

 

關於選曲,他們也曾說過:選擇原聲帶時,不只是要挑大家都愛的歌,也要挑哪跟角色與劇情最確切相關的。理查森笑道:「挑這些之前流行過的勁歌金曲很好玩」。他請來本身就是近代流行音樂大粉絲的編劇約書亞聖強森來撰寫劇本,理查森說:「我對劇情的大致構想是,姐妹倆愛上同一個人。約書亞加入後研究起來,同時間,麥斯與丹妮亞也加入團隊。」……理查森說:「我知道麥斯跟丹妮亞會做得很好,這部電影正面、歡樂與愉快的力量讓我們興奮,它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fx_fwen42107861_0003

關於演員及導演:

 

麥斯吉華與丹妮亞帕斯昆尼--導演
麥斯與丹妮亞的第一部劇情長片《3D舞力對決》是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電影之一,在英國以外的地區賺進6千萬美元票房。漢娜

Hannah Arterton亞特頓--飾泰勒
漢娜亞特頓在2011年畢業於名校皇家戲劇藝術學院,並且已經是英國最具潛力的新星之一。她參與過一些廣獲好評的舞台劇與電視劇,也因為多才多藝受到讚賞。最近,漢娜演出當紅BBC電視劇《亞特蘭提斯》。漢娜的姊姊則是知名的演員潔瑪亞特頓。

 

 

Annabel Scholey安娜貝爾休莉--飾瑪蒂
安娜貝爾休莉以電視劇《大偵探波洛》及BBC一台改編劇《簡愛》中的戴安娜瑞佛斯踏入電視圈她的近作是在山姆曼德斯製作的《理查三世》中飾演安妮夫人,與凱文史貝西同台。這齣戲在老維克劇院與紐約的玫瑰戲院皆演出成功。

 

里歐娜--飾伊蓮娜
這位白金唱片歌手與詞曲創作人在2008年以首張專輯【心靈深處】襲捲樂壇,專輯主打銷售冠軍曲“蔓延的愛”,並入圍三項葛萊美獎。里歐娜的專輯與單曲銷售量在全世界總共超過兩千萬張。她在英國X Factor拿下冠軍後,《舞力假期》是里歐娜第一部參與演出的電影。

fx_fwen42107861_0004

關於選角,導演說到:

選角過程漫長卻讓人愉快。找到能完美詮釋、讓角色栩栩如生的演員不只重要,他們還要能唱能跳,不過電影的編舞莉莎比勒指出,他們刻意不找職業舞者來飾演主角。她說:「重點在於讓主角透過舞蹈來演戲與表演,而非當個神乎其技的舞者。這是一種感覺,優秀的演員辦得到,他們帶出舞蹈的意境很重要。」理查森說:「漢娜一走進門時,她就是我們所要找的。她是可愛的女星,擁有美麗的嗓音跟外貌,既是鄰家女孩,又性感到不行。安娜貝也一樣。她試鏡時表現完美,但我們還是得走完一堆人的試鏡過程。」 

亞特頓說這些特點會讓少女觀眾認同,他們不見得永遠自信滿滿,「我研究泰勒這角色後,發現我真的很想演這部電影。泰勒不是大正妹,她經常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覺得女生可能會很有同感。我在14、15歲時,對一切都好不確定。這部電影要傳達的一個重點是對自己要自在,我很欣賞這一點。」毫無疑問,姐妹的關係是這部電影的主軸。休莉說:「他們兩個都經歷人生的重要時刻,必須思索人生方向。我想這是劇情的中心點,而不只是單純的三角習題。」

為了找到完美的義大利猛男來飾演雷夫,丹妮亞在羅馬甄選演員,並且說她當下就知道是朱力歐貝羅堤了。葛瑞格懷斯帶著一把吉他來試鏡,大唱喬治麥可的“信念”,演員看了很欣賞。他很快就得到道格這個角色。懷斯說:「他很有趣,是個大孩子,很害怕定下來,很會應付大場面,也是把妹高手。他是會說大話的男人,但可能不夠負責任,連牛奶都會忘記買!他讓人興奮,不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只想要開心。當然他一放瑪蒂走,而她另結新歡時,他就希望她回到他身邊。」 懷斯說觀眾會看到道格的轉變,不過他最後有沒有贏得芳心就不清楚了。同時間,他扮演這個角色很盡興:「道格的舞步很搞笑、他開超跑,很棒!飾演一個滿不在乎人一向好玩,你可以發盡情發揮。


經驗老到的舞台演員懷斯說《舞力假期》跟他之前的角色大異其趣是主要吸引他的原因。他說:「我從來沒演過這種角色,有時你看過劇本後想說,我已經演過了,結果《舞力假期》出現時,我想說,唱歌?跳舞?這是新方向,試試看吧,這部電影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諧星凱蒂布蘭德一開始是來協助處理劇本的,結果大家很快就發現瑪蒂的死黨莉兒這個角色很適合她。

布蘭德說:「約書亞寫好劇本了,但常見的是,他們會找幾個新的人來做建議,我是其中一人。他們還在想莉兒這個角色要找誰來演,於是他們找上我,聽來這是好玩的機會,她是充滿活力、寫情色小說的人,所以飾演她很好玩!這裡可是義大利南部的普利亞,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搞頭才對!」
fx_fwen42107861_0009

 

關於編舞:

雖然甄選讓他們找到最堅強的歌手與演員,但理查森需要一個編舞明星。莉莎比勒認識麥斯與丹妮亞多年,她說:「我從90年末拍MV時就認識他們了。」但她在加入前有所保留,並花了一些時間思考過。她說:「拍電影很花時間。你投入這麼多時間跟同一組人合作時,你得確保你能跟團隊及導演培養感情。這層關係是關鍵所在,所以我認識並欣賞麥斯與丹妮亞的事有幫助。我也一直很想做音樂劇,我休息夠了,所以準備好要迎接新挑戰。」比勒的另一個誘因是能跟新秀合作:「我喜歡跟新卡司合作的想法。跟新人合作有特別的地方,一點包袱都沒有!」
到現場開拍前,他們有幾個月的研究與幾週的排演時間。比勒組了專業的舞者團隊,並在片場訓練他們四週,連續兩禮拜每天對主角進行密集排演。比勒跟麥斯及丹妮亞密切合作,並了解他們想要納入的舞蹈類型。比勒說:「我看了很多寶萊塢電影。他們的舞台效果很好,比起別的國家,舞者陣容跟舞碼都要來得盛大。每次都有3、4百個人在跳。」為盛大場面編舞時,動作維持簡單很重要,比勒解釋道:「如果你把舞蹈弄得太複雜,大家跳起來會不一樣,如果動作簡單,就比較容易也比較快學會,而且好看很多,因為大家會跳得整齊劃一。簡單有效果的動作是盛大場面的要素。我也很欣賞寶萊塢電影會有小一點的場面,演員甚至沒有在跳舞,但你看得出他們的動作編排過。我們在這方面做了大量的參考,有探戈、有一點麥可傑克森的動作,我們還納入一些80年代MV的原創動作,讓觀眾看那首歌在表演時能更有熟悉的感覺。」

fx_fwen42107861_0005
對麥斯跟丹妮亞來說,他們得到的啟發無窮無盡。麥斯說:「為了這部電影,我們能列出好多喜歡的音樂劇。我們做了大量研究,從《屋頂上的提琴手》、《西城故事》、《孤雛淚》到《奧克拉荷馬》都看了。但我們也得讓電影有現代感。雖然‘舞力全開’系列裡有跳舞場景,但我們覺得這部電影比較接近音樂劇,劇情比較多,所以我們覺得《舞力假期》的挑戰比《舞力全開》系列要來得大。她說:「我們處理這兩部電影的手法不一樣。對我們來說,最重要是,觀眾在乎角色,而這些角色會帶領我們欣賞音樂劇片段並推動劇情往前走。這是很不一樣的敘事手法。」
每個人都同意大場面是最難編舞的場景。她說:「大場面可能要動用4百人,你還得拿麥克風大吼指導。在機場的大場面裡,我有兩名助理跟五名舞蹈組長。這讓我不必事必躬親,能觀看情況。他們會到處吼叫。所以,我指導助理,讓他們指導舞群。接著我會對主角做一對一指導。他們不是舞者,他們本來就是要看起來像愛跳舞的一般人,就像《媽媽咪呀》一樣。」
對受訓的演員與許多歌手來說,跳舞帶來新的挑戰。亞特頓坦承說:「我在這方面一點安全感都沒有。我試鏡時沒跳舞。我小時候練過舞,但從12歲以後就沒跳過了!有一次,我們進行排練,我真的很享受跳舞,不過我的運氣很好,能接受一對一指導,跟優秀的舞者一起跳。其實,我的肢體與動作是最好玩的地方。」
布蘭德承認跳舞有難度。她說:「莉莎編了厲害的經典舞步。有時候,舞群會由80到1百人組成,我們會全部加入,但這對大家來說都很困難,因為我們不是受過訓練的舞者。我們在頭兩週接受指導,因每天只有練舞而已。我在最後學會了,能做大大運用肢體與好玩的事情很棒。加上唱歌,一切都讓人快樂。」
休莉說她最大的挑戰是跟上舞者的體能。她說:「我超想跳舞。莉莎很棒,她改了我的舞碼,讓我跟專業舞者一起跳,並替我加了不同的舞步。我在體力方面絕對要加強。不過我跟上後,開心得不得了。」

(關於......參考節錄開眼電影網介紹)

fx_fwen42107861_0008

關於愛情、姊妹情、友情,聚焦得合情合理。這部養眼的歌舞片不僅劇情上十分順暢,在與歌曲舞蹈的結合上更是絲絲入扣。從狂放不已或動人小品都推動劇情進展十分合拍,宛若突然加持200%的影片能量,燦爛曝光,耀眼無比,是近期看過最溫馨動人可愛吸睛的好片。

fx_fwen42107861_0013

 

舞力假期 Walking on Sunshine

導演:
麥斯吉華 Max Giwa
丹妮亞帕斯昆尼 Dania Pasquini

編劇:
約書亞聖強森 Joshua St Johnston

演員:
漢娜亞特頓 Hannah Arterton............Taylor 泰勒
安娜貝爾休莉 Annabel Scholey ............Maddie 瑪蒂
里歐娜 Leona Lewis ............Elena 伊蓮娜
葛瑞格懷斯 Greg Wise ............Doug
朱力歐貝羅堤 Giulio Berruti (II) ............Raf
Adrian Palmer ............Airport Dancer
Joelle Koissi ............Airport customer
Shane Salter ............Italian Strip Club Customer
Katy Brand ............LIL
Terry Noble ............Holiday Maker
Susan Fordham ............Holiday Maker
Richard Banks ............Passenger
Val Monk............Holiday Maker
Anabel Kutay ............Air Hostess
Kumud Pant............Airport passenger
Tony Crookes ............Featured passenger
Phelim Kelly ............Holiday-Maker
Michael Chapman (XXII)

影片年份:2014
出品國:UK
出品:Vertigo Films
發行商:甲上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