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806371-3009389639

社區大賣場發生了警衛慘死案件,平時就熱心公益的經理伊凡(班史提勒)決定號召社區居 是組成巡守隊,不料大家興趣缺缺,只招來幾個怪咖。一位是瘋癲狂放的大老粗鮑伯(文斯范恩),一位是想當警察的Franklin(喬納希爾),還有一位是來自英國的黑人書呆子Jamarcus(理查艾尤德)。巡邏過程狀況百出,但他們也無意中發現外星人入侵社區,不過警察根本不相信,反倒緊盯著他們這幾位宅男。他們只好挺身而出抵抗外星人……

《巡邏驚很大》把外星人入侵科幻題材與瘋狂喜劇相結合,題材開發方面有新鮮感。過去也有幾部電影做過這方面的嘗試,像是《星戰毀滅者》調侃天真浪漫的科幻片,裡面的外星人以和平大使姿態使地球人鬆懈之後大開殺戒。《進化特區》大衛杜可夫尼飾演的高中科學教師顛覆並調侃也由他飾演的《X檔案》穆德探員角色,用海倫仙度絲消滅外星人,也是爆笑又與劇情結合厲害置入型行銷。《我們撞到外星人》兩個英國動漫宅撞到粗俗外的星人保羅,一起展開麻吉的瘋狂公路旅程。

P01

通俗喜劇電影慣用腥羶色題材及爆粗口來製造笑點,這部也不例外。時不時講髒話F字連連,或是想些有的沒的下流的性幻想。裡面零零總總的笑點,可以一笑置之,也可以認真想一想暗藏的意識形態,例如種族歧視。大賣場的拉丁裔警衛剛拿到美國公民身分,白人經理伊凡也為他高興。但是賣場一關門,他除了伊凡准許的一打可樂外,也開酒來吃吃喝喝喝,在賣場為王享受,不改其「劣根性」,沒多久就被外星人開腸破肚。另外還有對亞裔女性的「性趣」,眾人對社區裡的韓籍寡婦充滿性幻想。連慢跑路過時,都要刻意去挑逗讓她來噴水降溫。巡守隊中唯一的黑人Jamarcus真實身分居然不是人,而是外星人;或許有些雞蛋裡挑骨頭,不過設定中有難道會有這麼多的「巧合」,其實可以細細思量。

watchmonster_1

Costco好市多明顯地置入性行銷,堂而皇之出現在電影中,不過倒也有安排融入在劇情中,與電影連結。伊凡是好事多的經理,主要的戰場也設定在大賣場中,所以避不開好市多。還不忘加入形象廣告,介紹伊凡是從小弟做到經理,在這裡可以完成努力打拚的美國夢。外星人的儀器需要大量電力,社區用電量非大賣場莫屬,所以又要回到好市多。這種輕鬆幽默地融入,稱不上不著痕跡,不過比起近來許多國片的硬是嵌入大量商標招牌卻不思結合,已經好上太多。

201208211542334406717

 

voisins-du-troisième-type

 

watch4

 

watch6

 

格內相關:

班史提勒、勞勃狄尼洛《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苟延殘喘的第3集
看 珍妮佛安妮斯頓 《 同床異夢》:鬧劇到底要演多久!

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異國風土交織畢生感悟

總理的最後告別Leaving:下台難下台好看更難 

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向扁臉族學習!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觀影《巡邏驚很大》:好男孩請加入守望相助隊!  樵夫的部落格

 

巡邏驚很大 The Watch

導演:阿科維斯菲爾 Akiva Schaffer

編劇:伊凡戈博 Evan Goldberg、塞斯羅根 Seth Rogen

演員:喬納希爾 Jonah Hill、班史提勒 Ben Stiller、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比利克魯登 Billy Crudup、理查艾尤德 Richard Ayoade、Will Forte、道格瓊斯 Doug Jones 、Rosemarie DeWitt、Nicholas Braun、Patricia French、Joe Nunez、Carissa Capobianco、Willam Belli、Justin Wheelon、Mel Rodriguez、Erin Moriarty、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Johnny Pemberton

出品:21 Laps Entertainment

發行商:福斯

影片年份:2012

出品國:美國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