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large_kondvd-nomal

櫻丘高中輕音部一如往常玩音樂悠哉喝紅茶,但是主要社員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都要畢業了,在同學的感染下,也展開倫敦畢業旅行企劃,還帶上感情好的學妹「梓喵」中野梓同行。在倫敦意外發生不少意外趣事,「放課後Tea Time」居然展開海外公演。回來後意猶未竟,這些學姊們繼續暗中計畫給學妹梓喵的驚喜,社團顧問山中佐和子老師也全力支持,決定要在學校開場快閃演唱會……

《K-ON!輕音部》原本是日本漫畫家Kakifly的四格漫畫作品,而後改編成二季電視動畫持續發燒,甚至推出了電影版畢業旅行將這系列作結。不過在2011年重新開始的連載,則分為大學高中兩線發展。一條線是原始成員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四人的大學生活。另外一條線則是是平澤憂、中野梓、鈴木純的高中劇情;當初改編成電視動畫,負責製作的京都動畫就將許多京都景物置入設定,櫻丘女子高中則以滋賀縣豐鄉小學校舊校舍為藍本,也引來許多動漫迷前往朝聖。

 

以往這類音樂相關的動漫配音,同一角色的對話與配唱多半分由兩人擔綱。但《K-ON!輕音部》特別的一開始就選擇有演唱、演奏能力的聲優,符合角色設定。所以動畫中的「放課後Tea Time」樂團配平澤唯的豐崎愛生,配秋山澪的日笠陽子,配田井中律的佐藤聰美,配琴吹紬的壽美菜子,配中野梓的竹達彩奈真的組成真人樂團,舉辦過多次輕音部真人Live演唱會。虛幻與現實,二次元與三次元僅是一線之隔。

 

電影本身十足逗趣可愛,開場演奏搖滾樂,眾人對樂風看法各說各話激動得要退團,被學妹梓喵識破原來是場騙局。原來只是學姊們戲癮上身,除了想騙學妹也想感受一下成名樂團老會意見不合不歡而散的定律。而後不管一時興起要畢業旅行,在海外想吃家鄉菜壽司店卻被誤認為表演樂團,平澤唯緊張兮兮準備給學妹的禮物卻又老是露出馬腳。透過這幾個不同性格角色間的玩耍嬉鬧,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又感受好朋友夥伴間的相處自在。

 

沒有刻意要傳達什麼,這個女子社團發生玩鬧糗事,讓人開懷舒壓。裡面單純的同伴情誼或許過於天真浪漫,不過回想起我們結交朋友或是有玩社團經驗的初心,其實就是這麼單純。《K-ON!輕音部》除了角色萌味十足討喜,喚起觀眾共鳴就是同伴相聚時的快樂美好。

1344185365987

《K-ON!輕音部》每個位置對應的角色設定也大異其趣,主唱兼吉他手、貝斯、鼓手、鍵盤、第二吉他手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及萌點,讓每個位置都有戲份其實有用心,一般現實狀況只會凸顯主唱和吉他手;除了「放課後Tea Time」樂團可愛的輕音,也有穿插社團老師山中佐和子過去完的搖滾爆裂的重金屬,以及不同樂風的女子樂團,包容更多的音樂,作為對比、映襯,這種做法其實聰明討喜,拉攏喜歡不同樂風的觀眾。

 

《K-ON!輕音部》以校園社團、女子高中樂團為背景,穿插生活、校園、玩音樂幽默逗趣的小事,是部讓人十足放鬆與開心的電影。

 

主題曲及插曲:

いちばんいっぱい

 

Unmei♪wa♪Endless!

 

Singing!

 

001

 

Lyb5b

 

news_large_kon-megane1

 

格內相關: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來自紅花坂/コクリコ坂から:曲折動人

《魔髮奇緣Tangled》:逗趣好看的迪士尼動畫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即將上映‖《K-ON!輕音部》  雀雀

 

K-ON!輕音部/映画 けいおん!

原作:Kakifly(かきふらい)

導演:山田尚子

編劇:吉田玲子

製作人:中山佳久、中村伸一、太布尚弘

聲優:平沢唯/豐崎愛生、秋山澪/日笠陽子、田井中律/佐藤聡美、琴吹紬/寿美菜子、中野梓/竹達彩奈、山中さわ子/真田アサミ、平沢憂/米澤円、真鍋和/藤東知夏、鈴木純/永田依子

配樂:百石元

聯合製作人:藤野麻耶

美術監督:田村せいき

撮影監督:山本倫

角色設計:堀口悠紀子

指導者:石原立也

作畫監督:堀口悠紀子

色彩設計:竹田明代

動畫制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動畫製作人:大橋永晴

配樂製作人:小森茂生

樂器設定:高橋博行

上映:2011/12/3日本,2012/9/14台灣

國別:日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輕音部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