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西門町5M海報0718final [800x600]

形形色色的人們在西門町交會相遇,天真傻氣的小萌(安心亞)是西門町雜貨舖的辣妹店員,痞子阿華(李杰宇)因為喜歡成天纏著她。小萌則喜歡心事重重的專門跑腿的酷男景淳(郭品超)。其他活躍人物還有善於賺錢的同志熊媽(曹西平)掌管西門町大大小小的店舖,她也是小萌的老闆。天師(黃秋生)算命神準,大家對他又敬且佩。阿尼基(北村豐晴)平時是刺青師傅,但同時也是山口組台灣聯絡人,管理著西門町地下秩序;小萌、景淳、阿華陷入曖昧的三角戀,另外都更利益,也引來黑道攪亂西門町原有秩序.......

看著西門町片中再熟悉不過的街景巷弄,總會勾起許多跟地點連結的回憶,以及想起在這邊一同消磨時光的朋友。小時候來台北玩到冰店吃冰,學生時代看到整群青少年械鬥衝鋒。跟大學社團好友幾次消磨玩遊戲機消磨時光。還有無數次跟熱愛電影的朋友,三五成群甚至十多人一起看同場電影,在西門町的各家戲院輪轉;看著片中角色的好關係,也想起自己在這邊結識相遇的好朋友們;光是片名就十分親近,因為這裡也許是台北最喜歡最熟悉的地方。

 

 

本來就很喜歡安心亞的傻氣俏麗,女主角也是電影最吸引我的一點。安心亞片中其實不脫本來螢幕形象。片頭以比基尼泳裝魔幻美人魚式登場西門町,象徵藝術轉化點到為止,更大直接作用讓觀眾一飽眼福感受性感魅力。以往對郭品超都是瘦弱美型男印象,這部片落拓不羈加健美好體格,宛如瀟灑哥升級版,原來他也可以又man又粗曠;李杰宇飾演的阿華十足淘氣,原以為是纏人的小混混,後來為了心愛的人還幫她追男友,形象轉為癡情男。這種三角戀老套卻又十分引起共鳴。我愛妳,妳愛他,他又不敢愛妳(我:阿華,妳:小萌,他:景淳)。因為暗戀心事人皆有之,為愛獻身付出也常是過來人。

0111478sxe88m3i13q6845

 

置入性行銷像是七傷拳般威力十足卻又傷己。可以為拍片資金注入活血,但做的不乾淨俐落處處露痕跡就容易打斷情緒。看電影原本的投入情緒會被迫抽離進入抓錯模式。亞太電信大看板不斷突兀出現占滿畫面,店家招牌清晰露出既不融入也沒有美感。有收廣告費的店招刻意清晰,沒收錢的刻意模糊,這種純粹現實的商業行為觀眾也是看在眼裡。這不是看過最誇張的電影,不過有幾處真的不高明。

 

 

戲精黃秋生、北村豐晴、曹西平是表演經驗豐富老練的演員,戲分不算特別多但不過角色塑造頗有存在感;一些喜劇片段處理特別流暢有趣,像天師交代後事台語卡拉OK那段。算命的動畫特效也驚人,不過只有用在那邊使用似乎小題大作為用而用,要加特效就該多用幾處才自然;瑕疵依舊不少,都市更新財團黑道介入是片中主要導火線,卻在阿華被刺身亡後,變成黑白大和解一起看阿華電影,虛晃一招也落入圓滿大結局俗套,唯有其中犧牲奉獻愛情動人。

 

749df387gw1dt7145viq1j

M_170256-2

格內相關:

雞排英雄:歡樂在地人情味

女朋友。男朋友GF*BF:亢龍有悔

騷人Young Dudes:是慰藉不是革命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現㊣上映‖電影《西門町》  雀雀看電影

【特映會】電影-西門町Westgate Tango:愛情從疑惑開始! @ No Rock No LIfe

 

西門町Westgate Tango

導演:王瑋

編劇:王瑋、曲培棻、林達、黃慧鳳

演員:安心亞、郭品超、黃秋生、曹西平、李杰宇 、北村豐晴、蕭煌奇、陳匡怡

發行公司:UIP

美術指導:霍達華

攝影指導:余靜萍

電影配樂:陳建騏

粉絲頁:有部電影叫西門町

台灣上映日期:2012/09/7

國別:台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門町 安心亞 郭品超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