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2283554_fc8829b5d8_c

心想要在巨獸多看女團女主唱,其實也沒看過多少,意外碰到喜歡比較多(也是因為玩團的雄性占比高)。No Money No Honey沒錢妞就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樂團,兩名辣妹主唱怎不讓人心動,而且還是姊妹呢!音樂與人聲不是很清晰,但現場的熱情如火的氣氛,兩位正妹的熱情帶動下,就已經夠讓人陶醉。後來叉圈叉圈主唱也應邀上台表演,製造另一段小高潮。

7882040930_3854665643_c

那我懂你意思了 真的懂他們的意思。一聽就能明白歌詞的真的不多,在修澤的激唱中,對歌中陳述的現實酸楚特別有共鳴。

〈所以我停下來〉

……總是在失去了以後 才認真思考擁有什麼
回頭看這凌亂的一切 絕望的認為什麼都沒有
改變它隨著時間流動 然後也不敢再回頭
走不動 走不動 走不動


堅持的結果最後沒有用 對不起已經說的夠多
原來自私的只想到自我 原來我還不能放手……

〈流浪狗〉

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知道你已經看穿我找的藉口
穿透了我膚淺的欲望和懶惰
我想著裡面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

都沒有 是藉口

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知道我只是在垃圾堆找食物的狗
即使我微弱的叫聲沒人聽的見
我還是不想穿上衣服和你一樣醜陋

聽不到 聽不見
聽不到 聽不見

我不是你養的狗 就是這麼墮落
抱歉我不能忘記我的自由
我不是你養的狗 就是這麼墮落
抱歉我已經認識我的自由

 

修澤唱了一會就脫掉了上衣,不知是不是配合流浪狗,不過更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太陽直射。胸口刺的「真」字和後腰的荷花都挺有意思的。歌曲空檔說話時間則學芭樂籽的阿強用啞聲講話,走Kuso風。最後唱完後還跟台下歌迷玩起交換禮物,只要拿出身上的任何東西就可以交換他們的貼紙和手冊,還真的是千奇百怪什麼都有,這種好玩的活動我自然也不會缺席。

7881908958_6e8455ae11_c

包子虎的站位蠻特別的,主唱佑子站右邊,女貝斯手彤彤站中間,聲嘶力竭唱著感覺特別有誠意。彤彤有好多粉絲好友,除了踴躍支持在場內跳群舞,還會台上充當化妝師妝點門面。貝斯的聲音也特別突出,形成樂團的主幹。是包子虎樂團嬌點,散發無限可愛魅力。

7882310806_4c7532871b_c

酒是越陳越香,賽璐璐也是。當還在調音時阿義老師和眾樂手就很嚇人,那段是藍調嗎好像更像後搖(該不會也要鬧笑話了)?正式演出時,前半段讓人見識老團扎實的功力,一些頻頻出錯技術勉勉強強年輕人真該好好學習。後半段阿義老師跳下台座上觀,一會抽菸坐在舞台邊,後來進入樂迷當中,大家圍著他又叫又跳,隨著越來越急的電吉他聲,興致越來越高昂,一起瘋狂大家紛紛伸出手來亂彈,用力衝撞,群魔亂舞High到最高點。

7885538750_e157a867c9_c

日本團多火油機團造型很有特色,以修車工人的服裝為基底,用鮮艷的黃白巧為搭配,每位樂手的造型也前衛顯眼,不管是主唱的藍髮、貝斯手的彩虹頭,吉他手頭髮也抓得線條分明,唯有鼓手看起來是乖乖牌,難怪去年會上演廁所走失事件。高聲吶喊、用力念辭,嘻哈可以很龐克,龐克也可以很嘻哈,熱烘烘的氣氛,真是High咖High團,一場過癮的表演。

7885476628_59f8653d9c_c

八十八顆芭樂籽的阿強不唱新專輯的歌倒是唱了舊歌,嘶吼歌聲澎湃。忘了帶梳子的他,中分依舊很帥XD。還貼心叫大家著重手部運動,因為銀河鐵道滿布鋪鐵軌的尖石,用力跳用力叫,摔倒可是會見血。第一排就有一位男生醉摔現場,女友忙攙扶又從頭上澆礦泉水醒酒。貝斯手冠伶老師多數時間神色都比較嚴肅,後半段彈得過癮合作無間也笑開懷,最後表情還是有點疲累XD。

7885774152_6ec92382c8_c

看完芭樂籽,來到庭院深深舞台的白目,現場幾近失控。台上性感魅力大放送,醉了音樂也醉了自己。整個場子熱情如火。前方舞台和兩側都擠滿了人。大家雀躍著、期待著,完全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種無秩序與混亂,意外體現搖滾樂的奔放自由,以及現場表演的不可重複性。

7895938742_67f1952e54_c

強迫女孩也是把地上社會擠得滿滿滿,要從門口硬塞進去都不容易,巨獸搖滾就是有這種魅力,來的晚了也只能站在近門口處。斜前方延伸出去的隱藏線,線上面猛點頭的觀眾身分也特別,一、二、三,足足有三位知名樂評排成一條斜線,也是一場奇異的景觀。

7885829632_5ca1059230_c

巨獸壓軸的傷心欲絕連主唱都懷疑觀眾怎麼這麼配合,一開始就陷入瘋狂,猛踩猛跳一片歡騰,稍一靠前,人浪就會向前靠攏,甚至被推擠「上岸」到舞台上,再從側邊下台,十足誇張。踩來踩去,隔壁穿涼鞋的都忘了痛。因為有昨天被踩腳的前車之鑑,今天我就是穿著球鞋前來。但是雨後的草皮依然無法抵擋眾人的踐踏,草被磨光只剩禿泥,於是一場激情過後,也變成爛泥鞋。為了要讓音樂祭有著完美的結束,主唱遍巡主辦人音地大帝不著,只好繼續演唱,最後悵然的結束。

7895857540_f63fc2cc24_c

感謝巨獸搖滾的主辦人音地大帝、共襄盛舉的樂團,給了這麼燦爛的夏日音樂祭。明年一定要再見呦!

 

ps.最後一天跳太過癮,老人家隔天就痠痛了……

7885496482_4fcd53f2ea_c

 

格內相關:

8/24-26巨獸搖滾2.0:好音樂祭不去嗎!

8/25 巨獸搖滾2.0:這是我們的搖滾樂!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20120826 台北 巨獸搖滾 2.0  修澤

巨獸搖滾2.0真不賴!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