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ile-para-kazanmak

Google Adsense的廣告大小以及版面配置方式何其多,總是讓部落客/網站主傷透腦筋,到底怎麼樣才能賺多一點廣告費。

 

置頂好嗎?一進入就會看得到廣告,會不會商業市儈味太濃厚嚇退潔癖粉絲。越大越好?越能抓住訪客目光,吸引點擊嗎?需要放滿Adsense所有的廣告嗎?(每個網頁最多可放3個AdSense內容廣告單元,3 個連結單元和 2 個搜尋框。)

 

法則零:點擊數越多越好

 

網友點擊次數越多,自然廣告費越多,是不變的真理。不能刻意誘導點擊是Google所禁止。但也會有壞心腸的人來亂,亂點你的廣告或是隨便檢舉你,這些都有可能造成停權。

 

Adsense與一般其他網路廣告商如BloggerAds、BlogAD、ClickForce並沒有本質上的差異,只不過規模差距甚大,「遊戲」技巧、秘訣並不如後者輕易示人。我們可以從BloggerAds等其他廣告商的QA中得知:

 

法則一:越高越好

進入網頁就躲不掉,一定看得到,自然是廣告商樂見的事。相反的網友也不會漏眼的機會。頁首、頁中、頁尾這三個地方當然是頁首能見度最高,因為網友並不一定會看完你的文章,或是看到最後。

 

經驗談:

1.曾經將廣告放在頁尾一兩個月,美觀低調不影響部落格每,但從來沒人點擊過,也就不會有收入。

2.放在主頁第一篇文章末「繼續閱讀」及邊欄中段,點擊數一個月有只有3、5次。爾後將邊欄廣告提至最頂,點擊數成長約3倍,立見功效。

 

法則二:越大越好

Adsense提供各種不同大小的內容廣告,不過他的「建議使用」依然是每種樣式最大那款:728*90超級橫幅、160*600橫幅摩天大廣告、336*280大矩形廣告等。逆向思考,越小也越不會讓人注意到。

 

經驗談:

放Adsense的前五年,每個月幾乎都是個位數,1~3元左右,要達到100元美金的領取門檻遙遙無期。2011年3月時大調一次廣告配置,以「越高越好」、「越大越好」為原則,調整之後就有十倍數成長。

 

從以下數據中可看到,前兩名的從每千次曝光曝光收益,從0.07、0.06元提高到0.26、0.16元。另外前5年間的加總金額,只有20多元,而調整過後1年多的時間則有400元美金。(部落格訪客人數成長也是部份原因)

 

1.從2006年12月~2011年2月(取前兩名廣告大小)

廣告大小/廣告請求千次曝光收益/收益 (USD)

120x600/0.07元/ 14.13元

468x15 / 0.06元/  11.18元

 

 

1.從2011年3月~2012年8月20日

廣告大小/廣告請求千次曝光收益/收益 (USD)

160x600/ 0.26/247.38元

728x90 /  0.16/ 148.79元

 

法則三:因地制宜(文字連結廣告雞肋?)

 

以上是個人長期的使用Adsense配置心得,內容廣告是否優於文字廣告不敢妄下定論,不過個人覺得雞肋,賺不到多少錢,使用經驗是前者收益比後者大了10倍有餘。

 

不敢妄下定論的原因是:也有人配置方式是將文字連結偽裝成文章分類連結,或是將內容廣告置於內文,讓人誤認為文章圖片使人誤擊,這種玩法也有大部落客為之。這種方式其實是Google明令禁止,儘管他也縱容Youtube這樣玩。

 

因為BSP(樂多、痞客邦)及個人技術限制,有其他更好的放法也說不一定,歡迎同好交流分享。另外每個部落格、網站都有特別的版型與風格,有時也無法勉強,還是得根據大原則調整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無法硬套。祝福大家都能賺多一點零用錢,甚至賺大錢!

 

許冠傑 - 天才白癡錢錢錢

 

格內相關:

用Google Analytics「網頁活動分析」看部落格/網站配置效率

他山之石:

「小妹網賺」我的人生第一張Google Adsense支票  廣告小妹

 

卵生水筆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sense google 網路廣告
    全站熱搜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