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3531922_64ba29c117_c

7/28、29的開拓動漫祭FF20,對於全台動漫迷、Coser、同人誌作者粉絲都是一個重要的慶典交流場合。Coser大舉出動,攝影同好也拜倒在她/他們的維妙維肖的萌樣及性感風情。除了台大體育館展場外面歡樂的拍照活動,體育館內漫畫家、同人誌漫畫家作家,也紛紛在此發表最新創作及可愛又色色的周邊商品。

7663371882_9206823884_c

回想拍coser話說從頭,已經是12年前的事,那時大四直屬學姊L就就是個coser,也是中興大學動漫社員。家族聚會時提到要去參加中部大專院校聯合舉辦的【春宴】動漫慶典,她也將華麗登場成為大學四年的完美Ending,歡迎學弟學妹們來見證捧場。那屆春祭最大的驚喜是,溫婉的學姊居然化身一個巨大剽悍的男角,看到我前來拍照異常熱情開心,親密度大升。

 

大學時帶著相機參加好幾次春祭,那時臉書還沒出現,數位相機不如今日普遍,我也還玩傳統單眼。每次照片洗出來後,同學們爭相傳閱太誇張,不過也盯著爆乳爆好大,直流口水,還會質疑:為什麼不拍大一點?這角度根本就取錯了!怎麼沒多拍個幾張?那時流行的是不知火舞,春麗已經慢慢退燒。

6068599355_b5ee54e6e2_b

來到台北好些年,只有去年參加過朋友月鳥執行的新北市動漫祭,盛大的開拓動漫祭FF,只有幾次不小心撞見即結束後才知道,而沒參與。今年倒是認認真真參加了兩天,第一天就排隊買了票,票券就是新一期的開拓動漫誌,不過整個上午外面純拍照、快門按個不停,還來不及進展場看同人商品,就要趕赴下午的讀書會。晚上也去小小書房聽中部漫畫社團GJ基階的夢想伸展台:實現自我的活動與場域講座,跟學妹相認。

7663383928_989c0f0253_c

COS是英文Costume簡寫,動詞為COS,而玩COS的人則一般被稱為COSER(角色扮演者,有時也稱為COSPLAYER)。COSER指的是通過穿上商業作品裏各種角色的服飾,扮演成作品中的角色,範圍包括動畫、漫畫、電玩、視覺系樂團以及臺灣獨有的布袋戲等等。角色扮演始於日本。剛開始時,各社團的成員打扮成動漫畫或電玩中的人物以吸引同好前來參觀攤位,稱為「看版娘」,由此迅速引起了爆炸性的風潮,加入角色扮演行列的人數急速地成長。到後來角色扮演不再只是為了促銷,而成為一種流行於年輕人的次文化,打扮的出發點變成熱愛各作品中的角色,通過角色扮演,使原本只存在虛幻世界的人物,出現在真實世界裏,也使自己有置身於漫畫世界中的錯覺,與漫畫主角化為同一。來源:互動百科

7670440962_f0fc8c2fbc_c

這次FF20的COSER幾乎都很友善,對於想拍照的攝影同好來者不拒,被大家拍到欲罷不能時,就會由旁邊類似經紀人角色的朋友喊聲:「倒數5秒,5、4、3、2、1」讓Coser休息散功退駕。在拍攝的當中不停會有攝影師輪流說著:謝謝、謝謝、謝謝……。最後停拍後常有默契地一起鞠躬謝謝。是Cosplay特有的默契與禮貌,十分美好,全然不像現已走調進行式的資訊展SG及攝影同好者。

 

扮演Coser的人百百款,10多、20多的年輕男女居多,正妹、辣妹、萌妹最受歡迎,也會有男女對調反串,勇於表現心底的自我。光鮮亮麗有之,也會有一般般扮相的Coser比較被冷落,在Cosplay的世界裡也是挺現實的,欣賞他們的率真,也會不由自主去邀拍幾張。

7672328480_1c09494777_c

 

7670417012_2734ab8060_c

COSER及Cosplay並不全然像媒體、網路火熱瘋傳的性感情色的五十隻馬,或是人美角色正的蛇姬林采緹充滿許多面向以及更多可以發掘的東西,下次遇到動漫祭時,不要盯著螢幕妄想流口水,直接去到會場,見見真人Coser的迷人風采吧!

7672380338_58ff98e952_c

 

初音

 

格內相關:

新北市動漫嘉年華Cosplay扮裝競賽:意外之喜
新北市動漫嘉年華Cosplay扮裝競賽2
arrow
arrow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